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Psycho-Pass同人小說:她的秘密 About her fifth secret.
2021/06/07 23:28:01瀏覽65|回應0|推薦0

  從千代田區到神奈川縣的車程約莫半個鐘頭,朱在這段時間內查閱了由雛河發送過來的投影檢驗報告,上面表明被街頭掃描儀拍攝到的女高中生並未著上投影裝、且模擬出的齋藤望女士的少女型態也與那些女高中生外貌一模一樣……這似乎無法用常理來解釋。

 

  「多重身、死而復生、返老還童……」她不由得喃喃自語。

 

  同時滿足這三個宛如怪談中的條件到底是什麼?

 

  鈴──!

 

  腕上的攜式終端忽地發出了通話提示音,她這時中斷思緒,立刻確認了窗口接通,「霜月,有查到什麼嗎?」

 

  「該怎麼說……檔案保管室對那位女士的個人資料調閱仍是無權訪問……我只查到她的親屬──齋藤司(さいとうしつかさ),是那位女士的兒子,在東京都立醫學院擔任教授,同時也在足立區醫療矯正所擔任主任醫師。

 

  「……那就意味著椿小姐可能認識齋藤司先生。」

 

  「可是前輩!你讓我查的齋藤望與這五起爆炸案並沒有直接的關係,或者說根本沒有關係!難道我們就不該從這五名自殺炸彈客的身份著手調查嗎?!你這樣做只是在浪費時間罷了!」

 

  「那五名自殺炸彈客我已經調查過了,需要我報告給你聽嗎?」她點開了不久前唐之社傳來的檔案,面無表情地開口念誦:「澀谷區的近部宏三朗,財務策畫師,43歲;文京區的椋尾美里,美髮師,34歲;豐島區的平澤俊雄,A高的教師,46歲;足立區的花岡亞麻理,足立區醫療矯正所的護理師,22歲;江東區的天智詠,景觀建築師,29歲──所以霜月,你難道認為這些自殺炸彈客只是單純的個人攻擊,而不是受人指使跟脅迫?」

 

  「宗教背景和犯罪係數呢?」

 

  她深吸了一口氣,「精神指數都在合理的範圍內,也沒有特殊信仰,彼此間的工作也沒有關聯,或者說這五個人都不認識彼此。」

 

  「彼此不認識卻都精準地在同一時間犯案?」

 

  「不僅如此,澀谷區與文京區的犯罪現場還留下了‘符號’;其餘的三個區域應該也有符號,只是我們現在還無法解讀。」

 

  「還真是……讓人想起了鹿矛囲啊。」通話那頭的霜月說完,不自覺地頭皮發麻。

 

  「霜月,你知道嗎?犯罪心理學有一個論述──愈是聰明的智慧型罪犯,愈是想要被逮捕。他們會在作案後留下痕跡或訊息,自恃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比他還要聰明,就算留有蛛絲馬跡也沒辦法定他的罪。」

 

  而這樣的犯人無疑是最可怕的,因為這代表著今日五起的爆炸案不過是犯人演繹給公安局的「開場白」,肯定還會有其他的作為。

 

  「但我還是不明白前輩讓我查齋藤望的理由。」

 

  「這五起案件現場都拍攝到一名A高的女學生……」

 

  霜月插話,「你的意思是同時出現那名女學生嗎?」

 

  「但街頭掃描儀讀取的個人檔案卻顯示為齋藤望。」朱擰眉繼續說道:「我讓雛河君分析是否為投影裝的變身或是其他外部干擾,但他的報告卻告訴我拍攝到的人就是她的‘真身’──這就是為什麼我請你調閱齋藤望資料的原因。」

 

  「……」通話那頭的霜月沉默了,似乎也陷入了這詭奇情況的思索。

 

  「但現在似乎也找不到任何的突破口。」

 

  朱嘆了一口氣,由於齋藤望的資料被限制檢索,她認為自己有必要找「它們」好好一談。如果她的猜測沒錯,齋藤望應是與它們有所關聯。

 

  「那麼前輩,需要我找到齋藤司嗎?」

 

  「不可以!」

 

  齋藤司的名字令她想起那名殺害她祖母的男人,在敵我未明前,她不想讓身邊親近之人遭遇任何危險。「你去支援日野,把Psycho Hazard完全排除。」

 

  「可是前輩──」

 

  她抽著眉角,心想霜月該不會想趁機見上椿小姐吧?「你不久前不是還向我抱怨不能處理Psycho Hazard嗎?」

 

  「我哪這麼說過了!」

 

  「總之你現在的工作就是排除豐島區的Psycho Hazard。」她說完,不容霜月還要再反駁,立馬切斷通話。

 

***

 

  今天是A高在春假期間的返校日,但校園內卻瀰漫著一股不同尋常的氛圍。校方甚至向公安局申請守衛無人機,藉以巡護校區內的每一處,似乎不容許任何危險發生。

 

  而教室內,講台上反常地沒有班級導師的身影,僅留有「安靜自習」的投影影像,台下的學生則不安分地窸窣低語──

 

  「天啊……聽說平澤老師是澀谷爆炸案的兇手?!」

 

  「我還以為是開玩笑的,但看到小林老師那麼急地跑出去,應該是這樣沒錯了。」

 

  「是事實沒錯!我在匿名論壇上看到的,還有人拍下照片上傳,超恐怖!真不敢相信老師是這種人!」

 

  「學校竟然聘用潛在犯擔任老師,搞得我都想轉學了……」

 

  「你是怕被留級吧哈哈!」

 

  「吶,小希(のぞみちゃん),你就不害怕嗎?」短髮少女這時脫離了團體對話,手指輕輕地觸碰正沉浸於閱讀的長髮少女。

 

  長髮少女不禁瞇起眼睛,淺淺一笑,「沙羅不怕嗎?」

 

  「有什麼好怕的!犯人都會被繩之以法嘛!對了小希,放學後我們去HIKARIE吧,那裡新開了一家咖啡廳,聽說裡面的蛋糕很好吃唷。」

 

  「抱歉,沙羅……今天我有點事呢。」雙手將紙質書溫柔地闔起,長髮少女委婉拒絕了她的朋友,「我需要去圖書閱覽室還這本書,要跑一趟千代田,下次再一起去吧。」

 

  「好……吧。」

 

  短髮少女不大開心地睨了耽誤她與朋友遊玩的紙質書一眼──是東野圭吾的《分身》。

 

  「小希總是讀很奇怪的書!都不跟我玩!」

 

  長髮少女莞爾,「沙羅不要生氣嘛。」

 

  「我才沒有生氣呢!」

 

  名叫沙羅的短髮少女忍不住又凝看一次置放在希桌上的紙質書,她偏著頭,似乎想起了什麼,「……不過啊,小希前幾天有去過竹下通嗎?我看到一個和你很像的人喔?」

 

  「我這幾天都待在家呢。」

 

  「是嗎,那可能是我看錯了。」

 

  長髮少女頷首微笑著。她輕輕撫著紙質書的書封,纖長的手指描畫著「分身」這兩個漢字,「真討厭啊……爸爸又放任其他的‘我’胡亂行動了。」她用近乎氣音的嗓聲低語。

 

  「嗯?小希有說話嗎?」

 

  「沒有喔。」她狡黠一笑。

 

  接著,她看向窗外,想起不久前她與其他的自己相遇的場景──

 

  「你們好。」

 

  「你好。」幾秒後,面前的五人異口同聲,聲音和她一模一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utzai&aid=163608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