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荔枝的眼淚080
2009/04/13 09:44:07瀏覽631|回應0|推薦1

荔枝的眼淚080

 

    小紅一路狂奔,跑到她祖母的墓前,她跪了下來嚎啕大哭,哭得聲嘶力竭,哭得一嘴的沙、滿嘴的草,在暗夜裡遠遠的傳了出去,村民聞聲尋來,手電筒遠遠的照到赤裸的小紅,紛紛關了燈光,遠遠的站著,直到小紅好像哭暈了過去,停住聲音,誰也不敢走上前去,也沒有離去,後來有兩個婦女跑回家去拿了衣服回來,才輕輕的把衣服蓋在她身上。

    陳立洋到的時候,天早就亮了,鄰居已經散去,黃正一家人還在派出所作筆錄,他瘋了一樣在屋裡屋外穿梭著,後來有鄰居跑來告訴他,小紅在觀音山那邊,有好幾個婦女在陪著她,他立即衝過去,看到小紅弓著身子在兩件衣服下沙啞的哭泣著,他上去抱住她,才發現她依然全身赤裸,抱著他的衣服死也不肯放手,臉上沾滿泥砂、草屑、淚水,小紅卻好像不認得他一般,也好像聽不到他說話。

    陳立洋急了,一疊聲的叫著:

    「小紅!小紅!是我!妳怎麼了?妳看著我!妳別哭了!我已經來啦!別哭了好不好?」

    陳立洋急得淚也流了出來。

四嬸李梅聽到消息,也趕緊和黃永跑過來,黃永去了派出所,李梅趕到山上卻也哭成了淚人兒。

小紅突然像醒過來似的,緊緊抱住陳立洋,只是沙啞的哭聲更淒厲、更大聲,陳立洋痛心的輕輕撫摸著她的背部,任由小紅宣洩著情緒。

哭了一夜的小紅終於認出了陳立洋,卻突然停住了哭聲,發現自己還赤裸著趕緊把陳立洋的衣服穿上,慢慢的站了起來,也沒拉陳立洋的手就逕自往家裡走去,李梅擦擦眼淚趕緊跟著,陳立洋也一翻身追了過去。

小紅顯得很疲憊,坐在竹椅上一句話也不說,陳立洋說好說歹的她只是點著頭,李梅在燒著熱水。

小紅在浴室裡待了很久,她狠命的擦洗著身體,想把一身的污穢洗得乾乾淨淨,但是昨夜那一幕被羞辱的鏡頭卻縈繞在四周,讓她揮也揮不去,此時的她非常痛恨自己的身體,然而,她卻很冷靜,她要四嬸幫她添水,把陳立洋的衣褲也一起洗乾淨,尤其是褲子搓洗的非常用力。(待續)

 

小紅的冷靜讓陳立洋非常害怕,每當陳立洋想要靠近她,小紅卻有著閃躲的動作,讓陳立洋有著抓狂的衝動,陳立洋極力放輕聲音說:

「小紅!妳怎麼啦!和我說說話好不好?妳這樣子讓我很心痛知道嗎?有什麼事我們一起面對,別這樣好不好?」

小紅還是沒有說話,她拿出紙筆寫著「老公!你先出去,讓我靜一靜好嗎?」

陳立洋看著字條,馬上說:

「好!我出去,妳先靜一靜也好。」

小紅看著陳立洋走出門外,眼淚立刻飆出來,她拿著筆寫著:

「老公!我最親愛的老公:感謝有你這麼愛我,我愛你也絕對不少。」

「今生我已經是你的人,未來生生世世我都要是你的人,我對不起你,因為我沒有守住自己,你給我的我都會珍藏著,再也沒有人能偷走,可惜的是骯髒的軀體沾污了清純的愛,我要徹底的清洗乾淨。」

「還記得嗎?荔枝的眼淚是甜的,可是心是苦的,而我心是甜的,眼淚卻是再苦不過了。」

「我要你珍重自己,我要你全心全力照顧好小青,黃家不能再有第二個小紅了!是你答應過我,要完成我所有心願的,我會永遠都記住,也會永遠看著。小紅絕筆,」

淚水滴在紙上,把有些字幻化模糊了。

小紅寫好後工工整整的摺疊好放在床上,然後她拿著陳立洋那套洗好的衣服,和四嬸點了個頭走出門外,告訴陳立洋去路口的小店幫她買可樂,她要把喉嚨裡的泥沙沖乾淨。

陳立洋跳上車去了,小紅踏著田埂,朝著觀音山的方向拼命的跑著。

陳立洋回來沒看見小紅,卻在床上發現了小紅的訣別書,讀完後臉色一片青,轉回頭問四嬸有沒有看到小紅?四嬸卻直搖頭。

陳立洋追出屋外,放開喉嚨大聲叫著:

「小紅!小紅!妳不可以啊!妳在哪裡啊!小紅!」

小紅雙眼的淚沒有停過,她跑到祖母的墓前,趴跪著匆匆叩了三個頭,馬上又往前跑,陳立洋焦急又蒼涼的呼叫聲,她在第二個山頭聽到了,卻讓她跑得更快、更急,她跑過山溝的上方,站在瀑布頂上,絲毫沒有停頓就緊緊的抱著陳立洋的衣服往下跳……。(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2844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