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荔枝的眼淚078
2009/04/12 08:06:20瀏覽565|回應0|推薦1

荔枝的眼淚078

 

    九月中旬,鄭鴻楷再度來找黃正。

    黃正把這一個月鋪子裡的盈餘都留著沒敢再簽注,然後死說活說的向陳士穩借了些錢,湊齊了五千元,他把錢交給鄭鴻楷說:

    「鄭先生!實在對不起,目前我只能湊到這些,麻煩您再寬限些時日,能夠讓我分著還,我一定會想辦法的,實在是對不起!」

    鄭鴻楷把錢收起來說:

    「黃老哥,還好啦!你算是不錯的了,回去公司能讓我交差我也好說話,不過,老哥,我有句話想問問你,你想不想當我們公司的組頭?利潤還不錯哦!」

    黃正一聽心弦震動了一下,自己先想著沒錢拿什麼當組頭?所以就笑笑的說:

    「鄭先生,你愛開玩笑,我現在都搞成這樣了,拿什麼去賺這種錢啊?再說吧!」

    鄭鴻楷說:

    「也沒事,我看你人挺正直的,缺資金我來想辦法,能弄出開辦費用,就可以耗一段時間,等到簽注的人多了,才真正需要比較大的錢,其實那時候的回收也會很可觀,你有興趣再和我說一聲,我們一起合作都行,你再想想,過幾天我還會再來內地,到時來看看你再說好了,我先走了!」

    鄭鴻楷的話讓黃正有些魂不守舍,一個對頭討債的人居然找他合作,應該會有些目的,但是,也想不透他看中自己的是什麼?

    想了幾天也沒個頭緒,第三天下午,鄭鴻楷又出現了。

    這次鄭鴻楷也沒再問黃正的想法,見了面,他拿出五千元交給黃正,又拿出一張一個月的期票,金額五萬元,讓黃正看著上面的日期、金額,開票人就是他自己,然後說:

    「黃老哥,因為公司說你的欠款要交清,所以我先開張票子幫你墊上,算是我們合作的頭期款,這五千元你先留著,去買一台傳真機、一些白紙,暫時先用你鋪子裡那支電話,以後再拉過新的線,我車上有簽注傳真用的格式,先給你一些,要記得去多影印一些存著,等到事情處理好了,打這支電話給我,我會過來幫你處理幾天,也順便敎敎你怎麼做,行嗎?」

    說著,把名片和錢都拿给黃正,黃正接過錢,心中的一些疑問都丟到太平洋去了,忙著說:

    「好!好!這麼麻煩你怎麼好意思!我等一下就去看看傳真機,哦!先拿傳真用的格式好了,順便拿去影印。」

    沒兩天,黃正成了組頭,鄭鴻楷又帶來九萬元的支票,說是要當作早期資金用的,交會了黃正運作後,九月底兩人略微結算,實際盈餘有六千多元,鄭鴻楷把一千多元帶走,說是走路工資,五千元全部給了黃正,約定以後每十天結算一次,到時五五分帳,那天晚上樂得黃正睡覺都想笑。(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2841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