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荔枝的眼淚076
2009/04/11 11:47:38瀏覽564|回應0|推薦1

荔枝的眼淚076

 

十一、買曼

 

    十月中旬的天氣還挺熱的。

    這些日子以來,小紅和陳立洋的熱線幾乎照著三餐進行,思念與愛意持續增長,小紅的兩顆備用電池常常不夠用,她的同學都羨慕她有能帶著跑的電話,奇怪她每天中午吃完飯就走到校園的角落,對著話筒時哭時笑像個神經病,好奇的人會問她誰打的電話,她總是用最美的笑容代替回答。

    十月二十三日傍晚,小紅還是一樣說著電話、接了弟妹,慢慢的走回家裡,小青已經非常習慣姐姐的熱戀行為。

    接近村子路口時,小青眼尖的看到一輛黑色的轎車停在路旁,心裡有些好奇是誰來了村子?等走近了才發現,車後頭掛著兩張車牌,小青更是好奇,印象中好像每輛車都只有一塊車牌,這輛卻多了一塊黃色的。

    小紅也發現了,在電話裡告訴了陳立洋,得到的答案是那輛車來自香港,在接近家門口的時候,小紅剛想和陳立洋說「拜拜」關機,卻發現門是開著的?

    黃欣沒心眼,腳又快,先衝進家裡,傳出一聲「爸!你回來啦!」的叫聲。

    小紅、小青也跟緊腳步進去,黃正和一位陌生人已經走出了起居室,小紅趕緊把手機放在背後,聽到黃正說:

    「來!小紅,爸給妳介紹,這位是香港來的鄭鴻楷鄭先生,在香港做著大生意,喏!鄭先生,這就是我大女兒小紅。」

    由於廚房的燈沒開,小紅看不清楚那個人的臉,輪廓卻顯得很壯,身高也還好,小紅禮貌性的點了個頭說:

    「鄭先生您好!」

    當鄭鴻楷點著頭想伸出手去,黃正又說:

    「我跟著鄭先生學習做香港的貿易生意,需要資金十四萬元,鄭先生很幫忙,先幫爸墊上了,昨天他從香港過來,他說想來家裡看看,也想了解一下妳們姊弟自己在家的生活情形,所以爸就陪著他過來了,等一下鄭先生要請我們一起吃飯,小紅,妳們都去準備一下,我和鄭先生在外面等妳們。」

    說完,就伸著手邀請鄭鴻楷走出門外。

    小紅聽到電話裡還有聲音,馬上貼著耳朵,陳立洋在話筒那頭聲音很急的說:

    「小紅!小紅!那是誰啊?你爸想幹嘛?吃什麼飯啊!」

    小紅小聲的回答:

    「我也不知道哇!」

    陳立洋又急著說:

    「小紅!我不覺得這是一件好事,妳爸只介紹妳又要吃飯,我總覺得不是什麼好事,妳還是別去吃飯了!」

    小紅壓低聲音說:

    「老公啊!他是我爸呢!別瞎猜好嗎?別亂擔心了啦!有什麼事晚上我再給你電話好了,保證讓你放心,OK?」

    陳立洋還是急著說:

    「不行!不行!不然的話,如果有事情妳又不能打電話,記得先把手機打開,按下按鍵以後就藏好,別讓人看到,我會隨時注意,好嗎?對了!現在先把電池換成充好電的,把所有會發出聲音的全關了,尤其是按鍵,記得哦!」

    小紅「哦哦」的應著,正在換著電池,外面已經傳來黃正的聲音說:

    「快點!你們三個在幹嘛?」

    黃欣本來還在聽著姐姐說話,立刻想要跑出去,小青一把拉住他說:

    「不可以和爸講說姐姐有電話,知道嗎?」

    然後拉著他的手先走出去,小紅抓了個小包包,把手機放進去,也跟著出去。 

    飯局裡,黃正和鄭鴻楷喝了兩瓶二鍋頭,鄭鴻楷本來想幫小紅也倒上一杯,小紅搖搖頭,小青卻說:

    「對不起!我姐不會喝酒。」

    也許是氣氛不對,也許是心情的關係,小紅吃的很少,黃欣卻是這一碗、那一碗的品嘗著,吃得肚子都有些撐著。

    黃正和鄭鴻楷說著一些下注、回傳、收帳、放款等方面的事情,小紅她們也聽不懂。(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wu4352&aid=2838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