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燦陽日搭機捷遇見爆炸花開的櫻花樹
2017/02/20 22:18:32瀏覽536|回應0|推薦7

機場捷運建了快五分之一世紀,終於通車了。在2月16日開放一般民眾試乘,這條捷運線終點是在中壢車站。

以前一直說中壢會有捷運,總覺是童話故事,經過十幾年的醞釀,終於要開罈,酒香要溢出來了。

昨天陽光真是燦爛,下午就騎著機車往中豐北路去,可以去搭捷運,如果人多就去芭里國小,可進可退,這路線很棒。

於是騎到環北站,果然人潮洶湧。原本僻靜之地,人車為患,找不到停車位,繞來繞去,還是沒有容車之地,於是往興南站看看,就在我彎過高架橋後,前面有棵密密麻麻的粉紅,是櫻花樹。

開到像原子彈爆炸一樣,沒有空隙可以看天空。風搖曳著櫻花樹枝,枝幹搖來搖去,真是嬌媚。

於是停好機車,站在花下,整個就是粉紅罩頂,太美了。聽見嗡嗡嗡的聲音,是蜜蜂,飛上飛下,忙啊。

然後那小小的鳥身,帶著翠綠色澤的,眼睛繡得細緻,也是鑽上鑽下,身子倒過來倒過去在啄食花蜜,那是綠繡眼啦。

樹下一隻黑狗,看著我。我走到牠面前,想靠近櫻花樹,黑狗就聞著我,好像給我安檢,怕我是壞人?聞過以後。牠覺得我沒有夾帶違禁品,就讓我在櫻花樹下自由。

不久北上捷運開出地下道,我忙著捕捉捷運通過櫻花樹枝中的身影,橋梁建在櫻花樹枝上,列車鑽進櫻花樹上,然後又爬下去,在密密的粉紅中像一條粗粗的毛毛蟲,爬走了,毛毛蟲要去台北了。

黑狗和我就在那靜靜守著櫻花樹,蜜蜂的聲音變得很吵。綠繡眼還是一樣倒過來倒過去,忘記危險在旁邊。

不久,櫻花的美讓我站在太陽底下快變成蠟像,還是離開吧,快去南興站搭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92699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