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7淡水天元宮櫻花開
2017/04/13 21:59:34瀏覽334|回應0|推薦5

 

到天元宮賞櫻我有自己順序之路線,首先是入口大門,一下公車後就看到右邊兩棵茂密的櫻花樹,這時因初見面,大喜過望,會拚命拍花忘了前進。

樹下一堆人爭先搶取鏡頭,等拍過癮才會往天壇方向走去。往天壇小徑,左邊一棵盛開,一棵只是含苞,大家一直拍,會把天壇一起入鏡,因有水溝不能太靠近,所以只拍整棵樹的姿態,櫻花糊成一團的拍,除非相機好或有腳架才能朵朵分明。 

以天壇為中心,從右邊開始繞,石桌石椅旁那棵也值得流連,可以拍到櫻花特寫,親近花蕊看個夠,但不是很順遂,因為石頭高低阻礙。 

要上天壇前左邊有棵茂密低矮到可以在那自拍,許多遊客與櫻花樹纏綿不可分開,如果一滯留,惹來衛生眼,可要小心,這裡是前線。 

往天壇右邊走去,此時圍繞在天壇周邊的櫻花樹,像侍衛隊一樣護衛著天壇,花開得很密很粉紅,蜜蜂嗡嗡嗡地飛個不停,仔細聆聽,喧鬧聲可響亮呢。這邊的櫻花可以低低地欣賞,在櫻花樹下照個美美照片不成問題,還可以與天壇連成一片人景交融美到破表。

點點粉紅與金黃翠綠的天壇屋簷融成一景,很多人會忽略,那就要看技術。我被一位攝影師指導,他說,把天壇的簷角與一小叢櫻花一起拍,效果十足,因為背景的綠讓櫻花的粉紅更鮮豔。我學著拍,果然奏效,真是美。

往杜鵑花圃那有棵櫻花樹的花枝成垂拱狀,還沒走過時,大家一直在花前按來按去,即使陽光刺眼也不畏懼。妳讓我來,我讓你,經過者必留影。等過櫻花樹時才發現自樹下仰頭看櫻花,哇,真是自成一片天空,粉紅的天空真是浪漫無比啊,薄而透明的花瓣,如蟬翼,那會令我想甩掉相機純看櫻花的自然美。 

繞到花圃盡頭,迴看天壇與稀疏櫻花有與世隔絕的美。 

往天壇後方與左邊,花很多,不知為何賞到此區,我就意興闌珊,不是不想看,是不想拍,可能坡路陡斜加上光線不佳,怎麼拍都拍不出好角度,於是下到公共洗手間,赫然發現花園角落有棵也很茂盛,站在樹下看,花朵多到會淹沒人,於是又去照,賞花客紛紛過來,左一張,右一張,前一張,後一張,還有人拉樹枝貼在自己臉頰拍,唉,這就不好了,賞花不該扯拉櫻花才是啊。

重頭戲是爬天壇,一層層爬,先低後高。從第二層看起,一看不得了,俯瞰的櫻花與青山白雲連綿成一片,和翠綠樹枝合看,襯托得層次分明翠綠鮮明粉紅嬌嫩,銀頂色屋頂神壇加圓形花圃噴泉加粉紅櫻花一起看,奼紫嫣紅,可愛深紅愛淺紅,千朵萬朵壓枝低,煞是好看極了。 

於是我又上第三層、第四層,第三層看見櫻花已少了。第四層讓我有個大發現,那就是遠處山上有幾棵櫻花也開得很茂盛,隱約看見有人在那賞看,我仔細探索可有路前往?遠眺許久,終於找到,在天壇後方往停車場走上去就可抵達。於是我決定我要走上去看那遠遠的那兩棵茂盛的遠離紅塵的櫻花樹。

走下天壇找到那條路,去的人不多。聽到下來的兩位老先生邊走邊說:有些人不識貨呢,不知上去看。我心想,他們可是說山上那兩棵?心裡愉快無比,我的判斷是對的。 

於是走上坡,看見一棵大樹,碩大葉茂,姿態像相思樹,但不是。再走,看見盆栽的九重葛、杜鵑花叢,這裡靜謐無比,與山下人潮洶湧完全不同。若天壇那是萬丈紅塵,這裡就是天堂仙境。

轉彎,我看見我自天壇頂看到的那兩棵盛開櫻花樹,真像脫俗的兩位粉紅仙女,清新的嫻靜的在那綻放芬芳,圍在樹下的花客不到十人。慢慢靠近,親臨細看,遠處的天壇壇頂與櫻花一起看,果然是天元宮的殊景,這等風光與一般所看到的天元宮櫻花景象完全不同風韻。

 

我坐在樹的對邊看著花,看著遠處,真安靜。若說天壇那人潮似水,這裡就水波不興。一位全身黑衣黑褲打扮時髦的女郎一直指導她先生怎麼拍她。逆光下,先生說要按閃光燈,她說不行。先生說臉會黑,她說白天沒按閃光燈的。最後先生不耐煩說,隨便妳。 

等休息夠之後,忽焉,那位女郎站在我前方,又要她先生拍她與櫻花,拍完就聽她大聲宣布,好啦,不看了,走人,走人。哇,是櫻花被利用完畢就走人,不是因惜花來賞花嗎

後來我走下山在杜鵑花旁又遇見那位黑衣女郎繼續捕捉她與杜鵑的合影。 

回到天壇,櫻花密密麻麻粉粉白白,真是美彩無比。這麼美的吉野櫻,多謝天元宮廟方人士用心照顧,在每年春天讓我們能與春天相遇與櫻花約會,讓我們身心暢快、肢體舒展與滋潤生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0509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