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仔后賞茶花之後的延伸小旅行
2018/01/23 21:38:05瀏覽516|回應0|推薦4

每年一月末梢至二月初茶花綻放到最盛最美的時節,不知我已與花神有默契還是我會特別注意花季,已有數年都恭逢其盛賞看嬌豔潔雅的茶花。

週日又去山仔后,那加油站旁的圍牆看去櫻花已吐蕊,枝上豔紅引來春天的溫暖,山櫻花最能帶春信,想沾染春天的衣袂就抓住山櫻花的殷紅。

只是山櫻不是主角,是茶花也,室內有盆栽的茶花,溫室的栽種朵朵嬌美吐著不凡的氣息,不管是大朵小朵,白色粉紅深紅都好美。那芙蓉桃李般芬芳真是美到人心坎裡。

看過盆栽就到暖房,比人高的茶花樹有黃有白紅雪白,碗大臉容大的,真是朵朵賽嬌豔,株株比不俗,只是那花兒遲早也要低頭殘顏,趕緊將花容攝下成永恆。

若能放大照片掛牆壁,天天看,讓精神振鑠不已。

走到小徑花園去,白千層樹下所植種的毛地、黃鳳仙也新鮮美麗實在是好看。

後沿著兩側花徑看茶花的繽紛與凋謝,有些盛放滿枝椏,有些委地落紅,不管勝放或凋謝也是一種缺憾美。

兩邊的茶花不輸於室內的花顏,碩大的如芙蓉紅顏為茶花的嬌美讓人頻呼美哉。美麗山茶花不再怎樣驚嘆,還是得捨棄離開人間。

後由岔路轉往美軍宿舍長春路到亞尼克夢想村歇腳喝下午茶,以美軍時代的舊宅改成咖啡館,復古也懷舊,自陽明山蜿蜒走陽金到金山即可到達萬里,或由外雙溪走富士古道也可直達北濱海域。

昔日美軍可喜愛到白沙灣戲水呢,過去蔣宋美齡住陽明書屋時也愛在子夜時分驅車到萬里散步,我試想,該是這歷史典故引來在萬里瑪鏈路開店的亞尼克上山開店?

這家店大廳溫暖布置,像回家一樣令人放鬆,先到吧檯點塊草莓派和野莓私語,甚至我也想吃檸檬起士、波斯頓、芋頭、香蕉,全來一片,我開心。

室內雖有人馬雜沓喧囂,但還是比山下好,白雲悠悠,攬個幾片貼胸膛,我已是坐看起雲時的山林隱逸者。

草莓新鮮吃得適當時節,酸溜滋味平衡蛋奶香的塔皮。野莓,藍莓、紅莓的酸滋味也是草原的芳香,加上風的呢喃,我沒有提著竹籃去採莓,卻在這美軍駐留過的宿舍群掬取不少時光靜定的美采。

再沿著馬路走到天涯盡頭,黃河之水天上流,奔流到海不復回,車子滑下去了,到河岸的更遠處是天與雲的頂端,風狂呼不止,髮絲飄飄,在此想重拾昔日青春的浪漫與不羈。

太蒼老的年歲逼迫我老眼昏花體力衰退浪漫不起,最左是101,最遠是重陽橋。大廈林立,水泥叢柱,這城市白晝會美嗎?只是萬家燈火點亮之際,我會忘記被風搧得無法靜止的抱怨。

淡水河匯基隆河,我就遐想是惟見天際流的假象,最後走進山頂上這所大學校園,穿過校園,再鑽到大門看幾幢美軍宿舍的寬簷屋宇,煙囪的木柴火焰已停熄,白雲裊裊代替那煙火,山中無所有,持與白雲贈,就這樣走到仰德跳上公車,蜿蜒下山。

路線:劍潭捷運站搭R5、260、小15,303在山仔后派出所下車,到花卉試驗中心賞茶花。再到長春路美軍宿舍群亞尼克夢想村,沿著往天母的路一直走到看夜景之大轉彎,進文化大學校園由正門回到仰德大道,結束小旅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997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