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52hz,I love you散播愛情
2017/02/25 16:11:56瀏覽150|回應0|推薦1

赫茲是音頻單位,一尾鯨魚牠叫聲只有52HZ。牠很孤獨,牠很寂寞,為什麼別人聽不到?因為太小聲,小聲是因為害怕,因為怕挫敗,怕被拒絕。我曾經也是那尾鯨魚,心理壓抑喜歡一個人,但那已是二十五年前的事。如今的我會壓抑喜歡一個人嗎?不會,也不需要,因為身體老化,賀爾蒙已褪化,所以我看"52赫茲,我愛你"超麻木的啦。

可是我覺得此片刷新以前國片的風格,是音樂劇,整片都一直在唱歌,啟用的是樂團主唱者小球,米非,舒米恩,小玉,他們分屬四個樂團主唱,將他們當演員來演電影,有些冒險又有些大膽,國內有許多導演不喜歡用有很強知名度的演員,因為片酬貴。

你看魏德聖算是有名氣的大導演,他也不敢找有名氣的演員,主要是怕成本高,票房萬一失利,不就要賣房子過日子?

一開始是小安在房間談吉他,落寞。很好,主題呈現那就是孤獨,接著也是孤獨的單身女孩小心出場,她比較明亮。開著鮮黃的麵包車去批花。她一路跳躍,滑滑板車去花市批花,五顏六色,她挑鮮豔的玫瑰花,因為情人節到了。

在這城市裡,有伴侶的也是苦悶,那就是遇人不淑,被男人欺騙。十年背負卡債,不去終止這場卡債愛情沒法劇終。聰明點還是盡早離去,別被甜言蜜語的男人所騙。

那麼中老年未婚者他們的愛情還在發酵嗎?應該會,只是要不要放酵母菌進去在他們平靜無味的生活罈子裡。當然要走出戶外,在家裡是沒有機會的。

愛神邱比特的箭是不會穿越水泥牆壁與鐵捲門的,要愛情,也得篩選條件,年齡太小,不行。太勢利,最好放棄。太擁腫也不要,早做寡婦。想想愛情是不是一個陷阱?先甜蜜後負擔。

如果賀爾蒙退去,剩下的是勞役與責任。可不要被愛情沖昏頭了,鮮花堆砌的周遭很容易被迷昏,99朵玫瑰花就要9999元,天啊,實際點,卡債未還,婚沒結,吉他行每月才賺9000元,還是腦袋清醒點,別與自己過不去,慈善事業輪不到自己承擔。

至於誤打誤撞去送花送巧克力的大叔大嬸,愛情很容易降低條件,只要還有一張嘴保證有機會。

至於同志的愛情,要夠有勇氣才能有善果。勇氣堅強的人才有資格與眾不同,不管是暗戀還是從來沒愛過,只要時機成熟了,即使是因一場車禍而認識,也痛得有代價。

害羞靦腆統統消失,這是慶祝情人節的日子,快快表白,不然愛神要遠走他方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90975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