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lovenia--清晨六點環Bled湖散步
2013/09/05 19:31:07瀏覽262|回應0|推薦3

昨晚在布列德湖畔餐廳吃了奶油蛋糕之後,心滿意足入睡,大夥散去之前約好,明天清早去環湖。

早上六點大廳集合,我早在五點起床,盥洗好後下到大廳,都沒人出現。旅館很清寂,只有櫃檯有服務員在值班,我坐在後方的椅子等待,等得有些惶恐,大家是走了?還是還沒出來?繼續等,不料接了一通電話,從台灣打來的,是妹妹打來的。她很想我,要我明天就回去。我說,不行的啊,要再十三天啊。

不久,有人來了,共是六人。清晨的街道冷涼無比,雖是夏天也16到18度C吧,最糟糕的還下著雨很冷呢。既然已走出來就堅持到底吧。

年紀大後比較愛走路也能挑戰,所以環湖走路我第一個報名。從昨晚吃晚餐的餐廳過後繼續走下去就到碼頭,可以渡船到布列德( Bled)島的碼頭。此時安靜無聲只有天鵝在戲水,我覺得牠們也不在戲水,是在覓食吧。

從旅館出門時就下起雨,雨不是很大也不小,會淋濕衣裳的那種雨絲。走到碼頭,船泊在水邊,寂靜孤單。白晝的熱鬧和搖晃,此時完全感覺不出它的風光。

開始走,自左邊走,湖面是眼睛一直看去的焦點,時而模糊是霧,時而清楚是霧揚遠,周邊的旅館也寂靜無聲。

細雨的湖邊最適合睡覺和在室內遠眺,我們這幾個可能是全湖畔唯一在走路的,為健康,為一覽風光,為端看幾眼布列德湖,都有的原因。

走著走著,天鵝出現了,划著水靠近我們,為食物吧?雨越來越大,有漁人在垂釣,不知釣到了沒?釣到魚是否賣給餐廳?

一襲紅雨衣在雨中湖邊更顯寂清,我們在他身後繼續前進。不知湖畔有多大,腳底也慢慢感到雨水的浸濡,濕的鞋子走起路更顯不舒服,有點後悔出來走,為了湖邊美景,趕早起床也是值得了。

不同角度看著布列德城堡都覺得遠不可及,這城堡護衛的功能可能輸給它居高臨下欣賞的功能。由上往下看,湖心中間的教堂可是一清二楚。

走到幾家高級旅館座椅靠臨湖水邊,從這繞轉有些疲累,到底還要走多久?繞過旅館外邊往馬路上鑽,車子飛馳,打壞遊湖心情,趕緊找到岔路再度回到湖畔。

走著,走著,幾幢別墅型的旅館行在前面視線中,這裡就快要轉一圈了,那時已經走了一小時半。這裡離布列德島最近,從這裡滑向島上是最近距離,可以租天鵝船兩人共乘。

 

租自己划槳的船

繼續前進,我和朋友的話題一個接一個,咦!這幾叢花卉怎這麼似曾相識啊?朋友說,到了啦。我們已繞一圈了,喔,好快,繞湖一圈,時間八點二十多分,哇,終於戰勝一場挑戰,雖然只是一個大不了的環湖散步 。

ps:從Astoney Hotel前方往前直走,右轉碼頭方向就是湖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833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