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lovenia美麗湖水之旅--山羊湖,運特佳峽谷(Vingtar valley),布列德湖Bled Lake
2013/09/02 20:48:31瀏覽898|回應0|推薦2

早晨五點就起床,前一晚睡太飽,旅館六點三十分供應早餐。我第一個到餐廳,空空的,連侍者都不見。有音樂,進到廚房,一位老嬷嬷在工作,我跟她打聲招呼,她微笑示意我可以開始吃早餐了。

 

旅館雖是三星級,早餐德佈置雅致和食物新鮮很不錯。麵包乳酪水果火腿起士咖啡紅茶果汁牛奶煮蛋炒蛋臘腸,夠了,很豐富。

我吃了一個小時,滿足地再往旅館外面走走,氣溫沁涼,舒暢得好。有一戶好像是自己經營民宿,有花園,有美麗桌椅。院子一棵結果很多的桃樹吸引我目光,繞一圈,有人蹓狗,蹓啊蹓啊,回到旅館又看見那兩隻拉布拉多犬。

 走到旅館前面,08:35出發。約兩小時才能抵達山羊湖,09:20大夥去超市買食物飲水,我買了一個裡面夾起士的捲麵包礦泉水桃子,買完就全程衝刺到山羊湖。從車窗看見山羊湖時就令人雀躍不已,太美了。不是中國西湖那種靈秀也不是日月潭那種悠遠美,是種清澈無污染的美麗。水色透明,涓涓的水來自高山的溶雪,這個湖是冰蝕湖。水色藍綠夾雜,怎麼繞都是清澈的,遊客不多,觀光客幾乎沒有只有我們這一群吧?

 

他們依著湖畔穿著泳衣曬太陽,野餐,看書,悠閒地釋放著自己平時所累積的壓力和勞累。一下車,大家想上廁所,這裡怎麼看都沒有公共廁所,這裡的遊客怎麼解決廁所問題啊?令我百思不解。在台灣處處是廁所,此刻我真想念台灣的廁所。 

後來有人在上方山路找到一家旅館,櫃檯沒人她就逕行去了。出來告訴我們,一夥人全往那家旅館衝去,哇哈哈,還是沒有人在那。出來後,在側門給它拍張照,謝謝這家旅館提供廁所給我們。 

下到湖邊,大家都散光。我們幾人走到湖邊蔭涼處準備吃午餐,拿出昨天在Maribor那家餐廳吃剩打包的豬腳,哇!幾位小姐嚇一跳,豬腳還在啊???豬腳沒壞嗎???我說沒壞,歐洲天氣很涼,不會這樣快餿的。大家被我逼,一塊塊豬肉就送進她們嘴中。遠方那對昨天也把他們吃剩的豬腳給我們打包的賢伉儷看著我,我用手招招他們,快來把豬腳給吃了吧!先生乖乖過來拿了兩塊吃了。

面對綠綠的水,白白的雲,湖水透綠真是美好湖光山色。水鴨悠遊,沒有人餵食所以水面潔淨,算是守規矩的成果。 

吃好午餐往後走,有兩山夾峙成行的石礫路徑,有人走去,盡頭看不到。繞湖一圈,到山羊雕像前留影。據說有頭山羊救了人,所以立像紀念。好像摸牠會帶來好運,羊角亮恍恍就是證明。

兩點集合,大家上車。要去Vigtar峽谷,距離不遠,約在二點四十五分到運特佳峽谷。要門票,一人3歐。

峽谷景觀有流水瀑布飛泉,全長1600公尺。三點開始走,約莫一百公尺後就出現水聲漴漴。下坡過橋激流水花一路相隨,一直到底,在一大座瀑布面前行程結束。

初入甚窄,漸漸開闊流水涓涓,瀑布漴漴。

整路流水匆匆,激打成瀑布水花和漩渦,說有多精采就有多精采,沿路石壁生著樹叢,令我想起南朝晉吳均所寫的與宋元思書中所形容的,夾岸高山,皆生奇樹。或水皆縹碧,游魚細石,直視無礙,急湍甚箭,猛浪若奔等敘述呢。

路線平緩走來不累,水花激打出的負離子充斥全路,滌盡塵俗,一新耳目,果真仁者樂水的智慧印證。此景點若在台灣鐵定成為熱門景點,只是是否會維持乾淨不污染就難以保證。

運特佳峽谷一路維持得很好真是要學習他們愛護自然的愛心用心和真心。路上若和當地遊客相穿擦也都禮貌相讓,不管是年輕人,一家人,老者孩童都盡情在此接受水流激打的水花洗滌面貌和心靈呢。

出了峽谷面不微笑者,幾希矣。 

五點收兵,大家續往斯洛維尼亞最有名的景點之一Bled  Lake,這湖有個小島,因有座粉紅教堂而引人遐思。

時間不早就從城堡開始遊起,城堡居高臨下的視野可以俯瞰湖和小島,所以很熱門。上去時正有場露天戲劇在表演,遊客麇集,演員退場站在往餐廳的階梯入口,在他們身邊走過像和古人交會。

布列德城堡入口

城堡除了有餐廳還有住宿,聽說價錢很貴,過去共產政權的總理狄托曾招待赫魯雪夫和金正日等共產國家主席領袖住宿過。

Astony Hotel

城堡裡面尚設有劇院教堂博物館,大致繞一圈,就下去到停車場集合,要到我們今晚住宿的旅館Astony Hotel

今晚的旅館是四星級,哈哈,還不錯。晚上要去湖邊碼頭餐廳吃雞排鱒魚,最有名的是要喝檸檬啤酒Ralder。

07:30到餐廳,大家一起share。點了雞排鱒魚综合烤肉起士水餃,還跟老闆開玩笑。老闆很開心,因為餐廳高朋滿座。

來一杯Ralder檸檬啤酒

龍蝦燉飯

清澈的水最常有鱒魚,斯國克國餐廳很常見烤鱒魚。

Bled Lake最有名的是奶油蛋糕,所以吃完晚餐,還要在往湖邊更熱鬧的商街吃奶油蛋糕。因下起大雨抵達餐廳時,客人多擠進室內,室外也因雨水打濕座位不行享受沁涼氣溫。

侍者很忙碌,等很久才送來這裡頗負盛名的Bled Cake。上層酥脆灑層白色糖粉,據說象徵阿爾卑斯山山頭白雪,裡面像幕絲或布丁口感,整體吃起來不是很甜膩。大家在此又享受了一段湖光夜景,走回旅館已近十點。

湖邊鬧區

Bled lake湖裡天鵝

PS-花費:超市購物麵包水蜜桃礦泉水共4.6歐。峽谷票3歐。城堡票4歐。晚餐7.1歐。蛋糕加卡布奇諾5.5歐。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8295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