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亞得里亞海之旅出發心情
2013/08/31 15:18:02瀏覽729|回應0|推薦3

Slovenia--Bled Lake--小島教堂階梯,99階

這次去中歐的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旅行,純粹是打發假期和去看看羅東聖母醫院那位西元1952年從斯洛維尼亞到台灣服務至西元1990年生命消逝偉大的范鳳龍醫師的故鄉盧布里亞納才出發而去。

這次旅行我突破我個人一些關卡,我自己一人報名去玩,之前我都會呼朋引伴一團人去,這次我一個人去,不再會因朋友不去我就放棄旅行。

我年紀已漸漸老大,朋友的健康也大不如以前,有人生活禁忌也一堆,要找到時間經濟健康都可以配合的旅伴已不容易,既然這是以後會發生的問題,不如趁現在先鍛鍊自己獨立,自己參加旅行社團,自己去旅遊,自己去行動。

我想這次去中歐之行得到勇氣和獨立的收穫,嗯,挺好。雖不是自助旅遊,可能以後也不會自己去闖天涯,但這樣的突破,我很滿意了。

我覺得我的個性有些害羞孤癖自閉,所以我在大團體中很容易被忽略淹沒,有時我喜歡被淹沒,有時又覺得大家不注意我我會失落。

自己去旅行可以看清旅途上的風景人文,飲食也可以很自由,旅程也不用配合別人,等上廁所啦,等拍照啦,等轉彎啦。自己前進瀟灑和自在,雖然語言會是個阻礙,只要有心還是可以克服的。

當我自己決定要去斯洛維尼亞和克羅埃西亞時,我就感到一股成就感在我心裡流竄,哇,我竟然要等到半百年紀,才走出自己旅行的第一步,不知是慢還是快?

好啊,我去中歐斯洛維尼亞,克羅埃西亞回來了,有去有回就是幸福。人生要做的事真的要快,別想太多,想去旅行就出發,免得蹉跎歲月,空等待。枯守一方小角落,並非遼闊的人生好風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828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