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威妮帶方貞遊港澳(1)--赤鬣角接機,尖沙咀,彌敦道,對美食大開殺戒
2013/08/02 15:58:44瀏覽652|回應0|推薦3

要轉離台灣島了。

其實我不會很想去香港,這趟香港之行完全是和阿威在臉書上互動亂約的,我這人是一旦有承諾就要去履約,不然過意不去。既要去就再找個人陪,那人當然就是一直爽約的張小雞,她因為好幾次放我鴿子心生愧疚,一口答應,我的香港之行就決定出發了。

香港到了,既熟悉又陌生。

我負責買機票和訂酒店,香港澳門行程都由阿威和冬妮包辦,我們比旅行社帶團玩的逍遙又愜意充實,很趕也很不趕,吃喝自由。表面上很趕其實不趕,可以喝咖啡可以逛MALL,還可以採購服飾運動鞋紀念品,趕嗎?一點也不,但體力要好,腸胃也要健壯,不然這樣密集的吃喝,腸胃不好的人恐怕要舉白旗宣布投降。阿威在大嶼山寶蓮寺和東涌站的商場就上兩次廁所解放了。我是還好,全部過關。冬妮就說我真是適合旅遊的人啊。

我在7月1日就去旅行社訂機票酒店,經過數天的溝通和決定,買長榮機加酒自由行,住九龍酒店。配合阿威的建議住在尖油旺一帶,所謂這一帶就是彌敦大道上的區塊,阿威住在油麻地一帶,看我們很方便。

自從大學畢業後,阿威就一直住在香港,我跟他算不是很熟稔又不是很陌生,就是在一起算自在的同學,所以膽敢前去香港叨擾他們夫妻倆。

他們也很熱誠,未出發就一直追問航班班次,酒店地址,出發日期,要買何名產,因為他們要讓我們玩得盡興,節省時間。先採購禮品,然後全力玩和吃,這真是體貼周全的設計。

7月25日一早五點半起床梳洗完畢拉著行李廂走下樓,叫了欣梅計程車,車在05:55就開到,我下樓有些驚訝,那位司機染金髮吃檳榔,很像勳哥(我的學生),還好我不怕,跟他寒喧幾句,就往桃園機場前進。司機倒是開朗,我們聊著,不久就到機場,時間06:25。

機場人真多出國玩的人實在是很澎湃,約莫06:55小雞出現,我們就去劃位掛行李,我通關很快,小雞要辦晶片護照註冊,等了25分鐘。

往C6登機門,因為沒吃早餐,就去二樓吃了漢堡王漢堡,太大了,切兩半,吃完準備登機。飛機準時在08:20關機門,後因機場塞機,到08:55才起飛。飛機穩定速度後,空服小姐立即供餐,因時間不多,她們趕著送餐,品質有些影響,飲料沒有全部給,有要求才有,這點實在是不妥。

餐是蝦捲炒飯,因漢堡吃飽了,只吃了蝦捲。軟軟的,不甚可口,倒是鳳梨蘋果新鮮,都吃光。要了一杯烏龍茶和礦泉水,餘則未入口。

10:19機長宣佈抵達香港赤鬣角機場,飛機下降,很順利。出關迅速和流暢,只是香港海關態度兇惡,好像老師在管學生,讓人不甚舒服。領行李花去35分鐘,等出到大廳,阿威已在等候,看到我們馬上接下行李箱,再找冬妮。他們兩邊包抄,怕漏失沒看到我們,真是用心。

然後他們帶我們去第二航廈吃午餐,選了潮樓茶樓飲茶,點好多點心,雖在機場,餐飲水準不差。吃了錦滷炸雲吞,鳳爪,鹹水餃,炸魚丸,水晶蝦餃,燒賣,鵝片,煎蠔烙,真是豐盛。

錦魯炸雲吞,皮薄很好吃。

煎蠔烙

鵝片

 阿威熱心地拉行李

冬妮很開心,小雞在找手機。

打冷就是冷盤的意思

奇華月餅已起跑銷售,是阿威冬妮送的禮物。

奇華月餅好吃無比,皮薄餡多,不甜,我家每年都吃,算是久仰大名。 

吃後買了合興白花油,回家驅蚊。吃後往巴士站牌去,要搭A21線去尖沙咀九龍酒店,巴士的票也是阿威他們買好,周到周全讓我們很感動,車開出沒多久開始下雨,越下越大,到尖沙咀還沒停。 (PS:我們到香港三天都有雨)

先去九龍酒店CHECK IN,下午兩點就可以入住。要押金港幣1500,我用信用卡先刷,房號1521,視野不錯,半島酒店就在隔壁,可以看見大樓的游泳池,樓層太高往下看,人會有些暈眩喔。

酒店的下午茶點心,傳統的三層式點心。

放好行李,先去半島酒店參觀,再去天星碼頭看海景,這就是"小"黃鴨鴨展示的海灣,阿威很興奮說著當時展出的情緒,一直說好可愛啊。

天星渡輪,一趟票價2.3港幣,乘坐約3分鐘

小雞的紅傘襯出灰濛渡口景色活潑一些

出現傳統漁船,很幸運。此時冬妮很興奮。

烏雲滿天彷彿急雷將擊下,雨線密佈。

對岸是維多利亞港高樓大廈林立

圖片說明:彌敦大道歷史悠久,一路上幾乎是金飾店的天下。周生生,周大福,謝瑞麟全是金飾店。巴士廣告也被包下,周大福最遍及巴士腰身上。

離開港口搭上巴士去旺角,吃康年餐廳的波蘿油包和紅豆冰,吃完去逛朗豪坊看看,在此買了香港叮叮車模型。走出商場在冬妮知道的土產店買臘腸,還用阿威的信用卡打8折付費。

這家康年餐廳位在旺角,便宜的下午茶,甚受歡迎的庶民美食。

牆壁上的鏡子映出康年的美味魚蛋和蛋塔。

凍啡走-香港冰的說為凍的。

中間的軟彈鮮奶雞蛋的精華,一口咬下,飛上天堂。

這是香港最有名的波蘿油包,中間的牛油士冰的,燙的包夾著冰的油,要你有冰火共享的快感。

波蘿油包--燙的麵包夾冰的牛油,超高熱量也讓人視死如歸。紅豆冰吃法和台灣不一樣。

康年茶餐廳的蛋撻和金銀魚蛋

五點半時阿威去上班,冬妮帶我們去逛廟街,就是夜市,順便買了美亞果子的陳皮梅(62港幣)也買蘋果和柳橙(20港幣)。

後來換冬妮去上班,我們自己走一段到九龍酒店,回房間洗個澡聊個天看個電視就睡覺準備迎戰明天的澳門行。阿威要我們去看天星碼頭的夜景也沒看,下雨和太累是兩個主要原因。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804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