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到西班牙塞哥維亞吃烤乳豬
2017/05/29 12:29:35瀏覽378|回應0|推薦3

離開波爾特多葡萄牙之行就結束,一早(77)自旅館出發搭捷運到機場,在機場稍事逛了一下,在免稅商店買個大西瓜(desigual)品牌的手提包,此包要80歐元。鮮豔的花色,手提型款,我要改變自己風格嗎?看來也只是買個心情愉快而已。 

搭乘上午09:30分的班機T1008飛馬德里,約一小時就抵達馬德里機場。一下機就換遊覽車,直達塞哥維亞。 

塞哥維亞位在馬德里郊區的城市,以台灣面積而言哪是郊區?搭乘90分鐘車程,台北出發可以到苗栗。 

到塞哥維亞時,印象最清楚是那裡一望無際的乾燥的草坡,這就是我以前去埔里赤崁農場看見的乾燥草地的模樣,當時我們就形容赤崁農場很像西班牙,只是那時根本沒去過西班牙怎知像西班牙?原來是同學形容的,同學也沒去過,怎麼知道?她是自書上讀來自己想像的。 

看見一野的乾燥就知道西班牙的原野是奔放遼闊的,那是歐洲國家所沒有的粗曠和不羈。 

我們下榻的旅館就位在水道橋橋下,旁邊有漢堡王,再走下去有超市。水道橋旁有家餐廳是吃乳豬有名有三百年歷史卡迪多餐廳,晚上我們就要去那家餐吃烤乳豬。 

我們住的旅館像三星級的旅館,乾淨簡潔。我住的那間窗戶看水道橋很壯觀。 

這座水道橋建於西元15年到117年,引十五公里外的水到塞哥維亞城內。在當時技術很高超,到現在也是無以倫比厲害的工程。以花崗岩砌石像小孩堆積木似的,自平地疊起,高28公尺,約13樓層高,那大大小小的拱門有167座,於今望去水橋下看人依然渺小。 

據說這座橋有個故事,關於拱橋那石龕上聖母像的故事,不知看水道橋的人有無發現有尊聖母抱聖子雕像?傳說有位少女天天上山打水,她覺得疲累不已。魔鬼答應她為她在一夜之間造好水道橋,只是少女的靈魂必須給魔鬼,後來少女後悔了,向聖母祈禱她不想出賣靈魂,於是聖母就把石頭藏起來,到雞啼時魔鬼缺石頭沒完成承諾造好水道橋,於是那缺口就供奉聖母像,旁邊石頭的洞,聽說就是魔鬼按的。

這故事我是看書知道,走過水道橋的團員好像沒感覺,因為不知道這故事,倒是我一直仰看聖母雕像,那是魔鬼最後沒堆成的石頭缺口啊。 

穿過水道橋就到市區,超市就在那,買好水果,有團員要去吃午餐,有人要去逛逛。我則和兩位朋友去吃漢堡王而我的室友卻要回寢室吃泡麵。 

西班牙的漢堡王也是很好吃,薯條粗,漢堡札實,牛肉堡真好吃,雞肉堡也不賴,台灣的漢堡不知是食材因素,入境就縮水就不豪邁不過癮不好吃。 

吃完下午兩點三十分,大家要一起去走塞哥維亞代表的地景,有大教堂、札拉卡美術館及輔導員以很神祕口氣說的一處秘境。 

塞哥維亞簡直靜定在昔日的時光裡,我很羨慕住在這古城的人,因為沒有過度現代化的景觀入侵,不管是走在街上或是城堡、教堂,處處古意盎然,讓人不會急躁與冷漠,也不會因有太多摩天大樓,壓得人喘不過氣,所以隨便一走出家門就與一兩千年前的石壁貼身相遇,實在令人震撼。 

大教堂的外貌像童話故事的城堡,裡面清一色是石頭雕鑿的穹頂與牆壁,是奶黃色澤,窗戶是彩繪玻璃,簡潔雅致,值得在此駐足。 

繼續到ALCAZAR城堡,距離不遠走路過去。前面有花園,花木扶疏,甚美,有點像德國羅騰堡公園。城堡在整建中,正門走入隨意參觀。 

陽台這可以遠眺塞哥維亞的周圍,放眼望去,枯乾的草坡高低起伏地勢迂迴蕩漾,讓我聯想起一片孤城萬仞山的塞外景象。 

參觀完走到服務中心,有咖啡吧檯可以點杯飲料坐下休息,輔導員建議可以點現榨柳橙汁。我說錯,說成orange juice,結果送來芬達橘子汽水,應該說fresh orange juice,唉,我英語真是不好,減少許多旅行愉快興致。 

隨後要去秘境,原來是森林步道,就在城堡附近。是一條有水流與森林的步道,很多本地人在此運動,沿著泥土路一直走下去,有座木橋,水潺潺,四周非常安靜。後在一片草地休息,背後就是城堡,有人叫白雪公主城堡,聽說是模仿白雪公主城堡設計。  

後來就走往水道橋回旅館,從另一側走到水道橋的橋上,路上看見鸛鳥,就是登鸛雀樓的鸛鳥。 

自水道橋上看下去真是高聳,俯瞰才感覺水道橋真是壯觀,如果視線貼著水道橋側看,可以感受石頭的堅硬。 

在水道橋上坐著往下看廣場的人,像摩天大樓,看人真渺小,這樣感受水道橋氣勢真是磅礡雄偉。 

我們回旅館休息一下,晚上08:50要一起去水道橋旁的坎迪多餐廳吃烤乳豬,這家餐廳號稱三百年歷史,餐廳建築也是古蹟,曾受到西班牙國王頒贈勳章。 

我們登上二樓臨窗可以欣賞水道橋,等著烤乳豬上菜時觀看09:00要開始跳的傳統舞蹈。 

老闆穿戴著正式西裝配帶著紫色項帶的勳章為我們切乳豬,老闆正式行禮問候大家,問我們來自哪兒?很歡迎我們蒞臨。又邀請我們去跟他合影,他找上我去合影喔。 

之後舉起一個白瓷盤,切分軟嫩的乳豬,乳豬比我想像的小,臥在陶盆中,不知如何去烹煮,吃時肉已骨肉分離。 

小乳豬應該是兩個月的,吃小乳豬很殘忍,啊,到此為止,不會再吃小動物了。乳豬切割好,老闆將盤子摔在地上有磚塊砌的圖案上,盤子粉碎四散,據說這樣會帶來好運?還是阻止小豬來索命

隨即侍者就把小豬肉分盤,有人吃豬胸,有人吃豬腿,有人吃豬頭,我們吃時老闆就退場。 

這家餐廳的套餐有像油條的濃湯、乳豬、甜點,後用公費去結,是我室友去買單,輪到我們做帳管帳,只是我前一日已做完。 

吃完烤乳豬,水道橋下很多人在欣賞舞蹈表演,跳的是傳統民俗舞蹈,他們的衣著像北歐波羅地海那兒的傳統服飾。座位滿座,看的很多是阿公阿婆,跟台灣的傳統戲曲表演一樣,看的是老人居多。 

在水道橋下看舞蹈是在塞哥維亞的意外驚喜收穫,我看了半小時就回旅館,為塞哥維亞一日遊畫下美好愉悅新鮮與奇妙的句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3493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