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牙波特圖爾的Majestic Café (Porto) 和聖本多車站
2017/05/08 21:56:38瀏覽577|回應0|推薦3

  

如果說里斯本是一曲悠揚的小提琴琴音,那麼波特圖爾就是雄偉的軍隊進行曲加上浪漫的圓舞曲。事實上葡萄牙會醉人的城市不是里斯本而是波特圖爾。 

波特圖爾是河港城市,是斗羅河出海口,就如淡水,紅色的屋瓦在金光夕陽打照之下一片酒紅,如琥珀般,讓所有城市裡的人都陶醉在河港的繽紛與葡萄酒的酩酊中。 

這個城市很多元,有歷史悠久的咖啡館,有百年圖書館,有古董船隻停靠的河岸,有可以買醉的酒莊。這裡適合散步、適合悠閒、適合沉思、適合戀愛、適合約會、適合常駐、適合一來再來,甚至住下來。 

可惜我不是波特圖爾人,我才到一天,所以我得趁一天之間看盡波特圖爾的美與深沉。 

從孔布拉住宿旅館出發,要往巴士站,三人到四人一輛計程車。路途很近,我們那輛是位老先生,我們說到STATION,他就很順的一直往前開,要不是我們是從巴士站下車到孔布拉,認識巴士站,不然可真是開到火車站。後來我們趕緊說,BUS  STATION,司機阿伯才迴車往公車站駛。

我們到時,大家都緊張地等待著我們,呼~好險,沒超過巴士出發時間,08:30出發在09:50PORTO 

到旅館後,大家就往PORTO鬧區去。先去MAJESTIC CAFE百年咖啡館,這家咖啡館據說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到過。

 

這家咖啡館外面很古典,裡面裝潢富麗雅致,天花板吊燈,牆壁裝飾都是精心設計,在那喝一杯咖啡等於與波特圖爾的昔日做個小小接觸。只是在此一坐,從陌生的人變成葡萄牙的粉絲變成波特圖爾的到訪遊客。 

因才上午十點多有些人忌諱喝咖啡,我是到此一遊一定要喝,不管網路上說這家價位昂貴,我倒不覺得貴,因為一杯才4歐,約台幣144元,是牛奶咖啡呢。侍者很忙碌,走來走去的。 

咖啡廳高朋滿座,大家大聲講著話,熱鬧又自在,因為台灣人不管吃飯喝咖啡喜歡配話,實在又賓至如歸的感覺啊。 

後參觀聖本多火車站,這車站最有看投的是馬賽克拼貼磁磚,全部是藍色系,共用去兩萬片。磁磚的故事是關於恩格裡王子攻打北非的故事,我們沒在此搭車出入車站,純粹只是進到車站參觀。 

因車站的馬賽克壁畫花了將近十年才完成,所以很有名,共建了十年才完工,已是到波特圖爾必朝聖之景點。

 

午餐去吃鱈魚套餐,是大家一起去吃,一家位在市場裡的餐廳。店鋪一進去是蛋糕櫃,長長的玻璃櫥放滿繽紛漂亮的蛋糕,每個都很好吃,只是胃只有一個。

 

因人多上菜慢,有位小姐服務很周到,我跟朋友吃完已走出餐廳又回去餐廳給她小費,那位小姐很是開心歡喜。咖哩炒的蝦子和鱈魚配上粗長且硬的米飯,因肚子餓,很可口美味。 

餐廳對面是市場,有位老太太賣很多桌布,因時間不多隨意亂抓,買了五、六塊有公雞的桌巾,6條5歐,太好買了。

 6條5歐,便宜,葡萄牙物價迷死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iao9608&aid=10227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