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擔憂你不知道
2011/04/17 16:52:21瀏覽538|回應0|推薦11

將牽手的記憶 加粗鹽輕拌 佐以糖醋一齊醃漬 

當青春飛去 留待夢裡陪你 共嘗那鹹酸甜滋味 

不管它更漏將殘 不管它也許還是夢不到你.... 

自3月9日起,院方讓你離開MICU轉入呼吸照護中心,為脫離呼吸器的目標作復健訓練,冀望有朝一日,你可以不再仰賴呼吸器而能自行呼吸。當你完成復健訓練時,我們就能夠再次牽你的手一起回家。

作完氣切後,我一直朝著帶你回家的夢想在努力。不管怎麼忙碌,一定想辦法在開放訪客的時間裡去幫你加油打氣,即便我也感染流感,咳得肺部猶如撕裂般疼痛,還是忍住自身不適,帶著二個口罩依然去看你,只為鼓勵你不要放棄出院回家的夢想,勉力作呼吸訓練。

自去年12月28日發燒住院後,我不知道新流感對你僅存部份肺功能的重傷害竟如此大,3次進出MICU,你的體力越來越差,你也越來越沒自信,從每天作復健,退步成隔天作,再到目前只能靠機器幫你作呼吸訓練。擔憂病情變化使你的情緒很不穩定,身體也緊繃得好僵硬,導致復健效果很差,更使你失去了持續作復健的耐心。

看著你的健康一直走下坡,感覺和你相聚的緣份似乎越來越少。我既擔憂又軟弱地宛如蒙頭的鴕鳥,忽視你舊有的肺氣腫疾病,一逕忍住眼淚牽你的手說:身體的病有醫生來幫你治療,但是你的心靈不可以跟著身體也一起生病,心若病了是會沒藥醫治的。.......話還沒說完,我的淚已再次滴落,只好趕緊低頭去按摩你那冰冷的腳掌,不敢讓你看見我的悲傷無助........。

每一個關心的親朋友人常常會問:妳好嗎?工作和照顧病人兩頭燒,妳要多保重呢!我好嗎?如果累一點能換得你平安回家,再累都沒關係,我卻心無餘力多作解釋,只好回答他們:還過得去啦~~~

他們不知道身體累是可以仰賴休息恢復,心情的無奈及落寞卻無以名之。看著你的健康一分分退步如風前之燭,我的憂愁也越來越深,卻不能讓你知道我深藏的淚.......多年來學得一身療護本事,我卻使不上力幫你重獲健康,心裡面空自著急與深沉的無奈,言語難喻..........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