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佛前祈福
2011/02/04 23:36:01瀏覽507|回應0|推薦4

       每年在春節前兩三個月的忙碌工作,于昨日終告一段落,今天可以慢慢地走過急診處轉向3樓的MICU,而你正在裡面一心期盼這每天上下午僅僅各30分鐘的相見。

      二十天來,為了如期完成每一個早已預約的工作,只能儘量壓縮去醫院的路程時間,也因此常常錯過準時的約定,每每都是小跑步穿過急診處通道,尤其是又錯過電梯的啟乘時,往往直接上氣不接下氣的跑樓梯上3樓,就是想多留住個一分半秒的會面時間。讓你知道我又順利完成一天的工作,你才能夠安睡竟夜,也所以你並不知道會面結束回家後,我還要繼續熬夜打單製圖

      再次轉入MICU,你曾經非常抗拒醫護人員的療程次第,而我沉痛的憂慮只能隱藏在心底,想盡辦法與你溝通治療的必要程序,期盼你能夠繼續配合醫囑。我說著說著,你突然像個受盡委曲的孩子般喘噓噓的說:戴上正壓氧面罩以後,還有拿下的機會嗎?然後眼淚簌簌然滑落。護理師見你落淚,輕輕說了一句:好了~不哭~不哭~暫時不勉強你了!隨即默默走開......

    雖然我曾是長期在醫院不同單位服務過的專業志工,但終究不是醫護人員,知道將會怎樣的結果卻不能夠告訴你結論!我只能勸慰你,一定要配合醫囑,一定要用心練習呼吸肌,只要你能不再仰賴呼叫器,才有機會脫離呼吸器的羈絆,可是你仍搖頭如浪鼓。那天傍晚會客結束,我心痛的眼淚偷偷流在口罩裡,默默離開M ICU,回家,繼續投入積壓的工作。

      第三天會客時候,我靈光乍現的以你曾經熟悉的技術維修作比喻,說服你配合醫囑的重要性,你終於點頭答應,還和我鉤鉤手指頭約定等你出院時,帶你去北海岸看海天一色。那天,我又在心裡流著感傷的淚離開 MICU,因為手提袋裡放著一張護士剛剛給的"不施行心肺復甦術同意書".......

      如果所有的磨鍊,只為了讓我的羽翼更茁壯,那麼我願意承擔所有憂傷,但祈望能夠向菩薩乞求你健康如昔!可是以我曾經歷的志工經驗認知,依你目前的狀況,能夠每天和你說說話,告訴你曾經熟悉熱愛的工作現況與生活印象,我該知足了,不能再奢求其他.......

      除夕前一日去聖靈寺檢修快速爐,工作完畢離開時,在藥師佛前託請知客師父幫你點了一盞光明燈,祈祝你不要病得那麼辛苦。

      學習佛法多時,就是要用在當下此刻,要學會別無所求雖是步步蹣跚步步難行,但是知易行難也罷,難行得行也罷..........,就當它是增長意志的磨坊吧!

      在藥師佛前,我虔敬地為你點上光明燈,希望能帶給你無盡藏的祝福.......也祈望我能心如琉璃,內外通徹~~~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