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一個帶你看海的夢想
2011/02/28 17:48:07瀏覽502|回應1|推薦19

三月一日,你作完氣切手術第五天,上午會客時間,我一進入MICU,還沒走近你病床邊,護理師先告訴我,明早妳帶個蒸蛋或布丁來,要開始練習你先生自己吃東西的能力,才能早日拔掉鼻胃管。

我一聽這話欣喜萬分,忍住高興不停地向她們說謝謝。而更大的驚喜是今早九點五十分,護理師嘗試關掉會自動加壓的呼吸器,開始慢慢訓練你自行呼吸氧氣的力道,希望能夠讓你有脫離呼吸器的契機。上午十一點,會客時間結束,你血氧濃度依舊保持在99 ~100上下。我們又繼續給你一百分的稱讚與鼓勵,也告訴你明天可以試吃你最愛的布丁,你微笑的豎起大拇指表示很棒。

二月廿五日清早的手術過程,因為你的健康狀況太差而險象環生,比預期時間延後很多,我更擔心你術後復原的進度會否有變數?手術完回到MICU後不到十分鐘,你竟然能夠睜開眼睛看我們,並以點頭和搖頭回答主任醫師簡單的問話以後,才又沉沉睡去。

二月下旬開始,你的病況越來越差,變幻未定,家人的心宛如懸絲半空中,你更緊張得血壓直飆升而睡不好。幾次問你,後不後悔?要不要取消氣切的決定?你總是堅定的搖搖頭,虛弱的聲音從正壓氧氣面罩說出來:不要取消。手術前夜,我問雄兒:萬一手術或是癒後不如預期,你會後悔嗎?雄兒沉默半晌回答我:總是一個續命的機會啊~不試的話,就沒有生存機會了。兒子的話讓我心安定下來,專心默念佛號迴向給你,祈求你手術過程順利平安。

手術完隔天傍晚會客時間,護士拿一20cc小瓶生理食鹽水給你,讓你自己嘗試吞食,當你緩慢喝完水,我們不禁稱讚你是一百分的表現,二個月來你第一次展現笑臉給家人看。而我們持續給你正向的鼓勵,更以平常心來看待你病情,應是你癒後比我們預期好很多的最大動力!

為了鼓勵你持續作復健的動力,我們今天還許你一個夢想:今年夏天,帶你重遊漁人碼頭和北海岸,你高興得點點頭,答應要認真作復健,暫時忘了因氣切而說話無聲的氣惱!

黃醫師曾說:經過復健的訓練,你還是可以像常人一般說話的!要加油喔~我們會再繼續給你一百分的讚美與鼓勵~一起朝去看海的夢想邁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為 你 全 家 祈 福 ﹗
2011/04/06 00:26
 
Anny(lianly) 於 2011-04-11 00:49 回覆:
謝謝妳溫暖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