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人行腳-岩上之屋(House on the Rock) 第三部分
2005/10/19 21:50:08瀏覽910|回應0|推薦5

穿過航海館後經過運輸館和一些沒有明確主題的步道後,經過了玩具展示和一個極大的旋轉木馬。我是不知道你如果從頭看到這裏,對岩上之屋有什麼感覺。沒力?那正是我們當天的感想。雖然走到這裏,的確有些累了,但無力感其實不是肉體上,而是精神上的。

這是路上經過的一個窗玻璃。我們參觀到這裏實在是很佩服Alex Jordan及其後繼者收藏這些東西的毅力與財力,這絕對不是玩票能得到的成果。而且館藏其實勝過我們看過的很多博物館。問題是這裏的收藏太雜太亂,很多地方其實缺乏明確主題,而且老實說,我個人的感覺是很多收藏的品質與格調實在不高。你如果去過,並看到他的東方文物收藏的話,你會明白我指的是什麼。

從另一個觀點出發,所有其他博物館收藏的,其實大多是貴族文物,而完全不是市井小民平常用的,看的或接觸的。而這裏的東西,完全是常民文物,我認為不管你喜不喜歡,它絕對有其價值。

東方文物。事實上應該是中國的藝術品。看到這樣的陳列方式,你大概能了解我的感歎吧!

接下來在洋娃娃和玩具區展覽的是娃娃屋和一個了不起的馬戲團娃娃組合。它的規模大得不可斯思議,一共用了好幾個展覽櫥窗才全部容納。它可能比很多真的馬戲團還了不起。

也在玩具區內這個自動樂團也很有趣。每個團員都有真人大小,投入代幣後樂團就開始演奏。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個些音樂,編曲或設計主意。你得承認它很了不起。

又看了一大堆大型機械,像蒸汽機,輪船發動機和管風琴等。走了又很久,終於到出口。

照片是在近出口的洗手間和紀念品店前照的。他們的庭園設計和整體規劃做得很好,禮品店賣的東西也很有趣。

這裏有岩上之屋的 旅遊資訊。他們的廣告宣傳詞是”來一次不夠”(Once is not Enough)。我的感想是這裏絕對值得來而且值得保留一整天

他們的宣傳也說耶誕節(十一月到一月)他們有特別展覽。僅供參考。

旅人行腳-縱橫美國國家公園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hchen&aid=84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