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洩了底的密秘基地(上)
2011/04/23 02:16:56瀏覽1954|回應1|推薦20

古都和古城,還有鴨川,都不需要理由。

高樓與大廈也不是這裡該有的建築,京都的寺院、慢活的城市,隨處走走都感覺優雅。

まり子指著她送我的手帕上精緻京都地圖上說lee:來~我教你認識京都地圖。

這裡是京都御苑(我家就在京都御苑的上方這裡)。

lee我們把京都的御苑這當一個中心點,在京都御苑四周圍,我們再把它分為東、西、南、北四個方向,在東邊這有一條鴨川(我問:為甚麼叫鴨川?まり子:因為古時候這條河川裡有很多鴨子啦,所以大家就把它取為鴨川。 喔! ),南邊這裡是京都車站,再往下左邊些是大阪,如果再往右邊下面一些是奈良、還有~還有這裡你一定要去‧‧‧‧‧‧。

lee告訴妳我的一個密秘基地,我只告訴妳,妳千萬別告訴別人喔。

在京都大學的右邊吉田山山頂上有間木屋式的咖啡屋,那裡除了有好喝的咖啡外,我超喜歡它的安靜,在那裡還可以看到山下的京都城市,而且觀光客大部份也都不會去,這是我的密秘基地,不準你告訴別人。

當まり子懷著興奮口吻跟我分享她的密秘基地時,卻不知到早在幾年前,舒國治的《門外漢的京都》這本書裡,早已跟台灣的讀者洩了底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wc86&aid=5126332

 回應文章

「sus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稱之「茂庵」?
2011/05/25 00:54

因為是四年前的記憶了,有些模糊,但是京都、奈良是我最歡喜的兩個去處。

吉田山其實並不高,並且拾階慢行,處處有驚喜。

我喜歡它的安靜,無華。青苔上總舖著疏落有致的落葉。

不知您可有在鴨川散步,若有,您會發現鴨川兩側有許多藥用植物,

開著美麗的花朵,溪上有許多昆蟲飛鳥在覓食,兩岸隨處坐下寫生或是看書,

都是一種享受。不妨有空往奈良走走,途中有一處「飛鳥」,可租單車,

一路彎蜒而美麗....

日本在河川的維護與整飭上下不少功夫,民眾對河邊的垃圾會主動檢拾,

上回去橫濱,隨便一條城市裡的小河,都還能度小船,雖然水不清澈,

卻沒有任何垃圾漂流其上。

愛護自然的心,在日本真的作得非常好。台灣慢慢也在進步,我想,

我們需要改變一些生活的想法。


susu
UNITAS(lewc86) 於 2011-07-16 16:42 回覆:

SUSU:

是「茂庵」沒錯!

如您所說,吉田山並不高,漫行其中,處處真的都有驚喜。我也喜歡鴨川,再那散步的確是一種享受,日本愛護自然的心,真的值得我們真心去學習。

有機會一定會去您所說的奈良走走!

 

unit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