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安PAUL
2009/06/27 17:16:52瀏覽2837|回應1|推薦28
PAUL在法國有350 家烘焙連鎖店,其中超過170家附有茶沙龍與餐廳。

PAIL的巴黎老店開在瑪特琳娜廣場後面的一個街角上,剛好跟春天百貨面對面,
每天都有人排隊等著剛出爐的新鮮麵包,後來在左岸也開了一家,
品牌的經營就從此開始了。

台灣是不會錯過的,就在仁愛路圓環邊。
走進PAUL,溫暖的燈光,推開門便能享受溫馨,這是台灣的旗艦店,家具、吊燈全從法國進口,裝潢就花了3000萬,加上代理權利金,投資已超過1億,這是在一次作家朋友記者會上遇見PAUL的賴小姐她如是說。

PAUL獨家契作的冬麥、以百年傳承的天然酵母、布列塔尼的純奶油、南法的手工海鹽、法國當地的硬水和甜菜萃取糖製成的冷凍麵糰,透過海運輸送到台灣,經過-4度、4度、12度的三道工法發酵,發酵時間長達7小時,「口感絕對和一般只發酵1個小時的麵包不一樣」。

店內共約有104款麵包的PAUL,每天4次出爐,各分為經典法國、維也納、甜點和輕食四大系列。法蘭夢是PAUL招牌麵包。但是法蘭夢麵包早在法國已完成,台灣門市只負責解凍、回溫。雖然是解凍和回溫,卻在法國事先已高溫烘烤且讓麵包短時間內成型,同時也保留麵包中的水份,後再急速冷凍,使麵包中的水分形成細小均勻冰晶,不會破壞麵包的質地和組織,所以台灣吃到的口味是絕對法國的。

法藍夢要先切片後上桌,雙葡萄口味的斷面,葡萄乾和麵包體有如大理石般緊密相嵌,口感濕潤、柔軟,有彈性到類似發糕的感覺,口感紮實的驚人,帶有黑麥微酸的香氣;以Emmentale和Mimolette兩種起司做成的雙起司法蘭夢,橫切面更是像是鹹蛋黃一樣,只差沒流油,乳香味醇濃郁,周末才限量供應哦。

一位朋友在上海新天地的PAUL初次品嘗印像,他說:近三十人民幣的麵包是挺貴的,但是買來捧在手裡是挺好的,咬了它一口後,那種感覺是挺值得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wc86&aid=3081704

 回應文章

黃郁棋(灰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1 10:25
店面看過去的感覺真精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