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甜蜜的印記「焦糖瑪奇朵」
2010/03/14 00:28:59瀏覽2590|回應0|推薦18
忠孝東路4段,擁有世界八大報的聯合報系後面(現剩6大報)。

7-11旁,狹窄的門面,隨著旁邊牛肉店外牆搭起來的一間咖啡店,煮咖啡的工作台後方 ,掛著一幅偌大的外國咖啡館相片,我管它為後巷子咖啡。

其實這家店的位置是一棟大樓與另一大樓間的防火巷,店家隨著長條型的防火巷牆面擺著幾張我們小時後上學課堂上的桌椅,空間不大,客人坐滿也不會超過12位,櫃台前卻老是排滿著外帶的上班族(尤其是中午時段)。

煮咖啡的是一對夫婦,夫婦很特別,老板曾是田徑國手,老板娘則做過珠寶生意,退休後卻不想閒著,倆人商量後索性做點小生意,擺地攤、賣酸梅湯,但因為倆人都嗜喝咖啡,最後老板決定先去拜師學藝,從認識咖啡豆開始到烘培豆子,如何煮出一杯香醇的咖啡,到開了這家小小咖啡店。

老板對自己很祧剔,市面咖啡店常用的一磅一百多元咖啡豆他可是不用,他就非得挑高價出了名的kimbo不可,平常一台機器20幾萬也不要,而選用40萬機器,台灣的一般紙杯遇熱會有化學味道,當然也不要,所以選擇進口紙杯一個要3元,甚至一張小小的隔熱貼紙都要最好的。

除了煮咖啡的硬體與附屬品要求外,老板在磨豆子的刻度上、溫度控製、奶泡噴出時間,甚至有時因為天氣的晴陰下,濕度變化而影響咖啡味道,碰一聲! 老板會把煮好咖啡應聲倒在水槽重新再煮一次。煮咖啡的濾網更是每每在煮完咖啡拆下後仔細的清洗,深怕煮下一杯咖啡時因殘渣影響到口感與香氣。


我嗜飲老板的Caramel Macchiato焦糖瑪奇朵!

「Macchiato」是義大利文,意思是「烙印」,中文譯成「瑪奇朵」。
「Caramel」就是焦糖的意思。焦糖瑪奇朵就是加了焦糖的Macchiato,代表「甜蜜的印記」。

焦糖瑪奇朵是以濃縮咖啡加上香濃的熱牛奶,最後淋上香甜且純正的焦糖,焦糖瑪奇朵特點是在焦糖瑪奇朵裡你可以喝到三種不同的口味。

喝焦糖瑪奇朵千萬不要先攪拌,要先吸允它覆蓋在上面如森永牛奶糖般甜甜的焦糖醬,再來才是喝它混合著全脂鮮奶的香油和濃郁到不行的濃縮咖啡,這時,一股濃香將順著你的味蕾衝上腦門升騰而上,好像它要帶著你起身飛敞似的。

下次如果你想喝咖啡,別忘了! 帶著愉快輕鬆的心情,在某天的下午時光,到這家49元咖啡店找邱老板好好的品嚐Caramel Macchiato焦糖瑪奇朵帶給你的味蕾挑逗和甜蜜份圍‧‧‧。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wc86&aid=385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