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旅行別忘了帶上你的夢想
2013/08/30 12:05:00瀏覽55|回應0|推薦0

看藍天飛翔的鳥兒,看碧水嬉戲的魚兒,自由是那麼的稀有和可貴。走在川流的人群中,我們是清新獨守,還是隨波逐流,望著這個燈紅酒綠的城市,我們得到過,失去過,擁有過,錯過過,夢醒方來,這一切的一切豈不過是浮眼雲煙,隨風飄散。


這個世界很大,這個世界很小,坐在飛機上,俯瞰這蒼穹萬里,山川千崇,突然發現,這個世界離我們很遙遠。身居庭室的我們,猶如那井底之蛙,世界在頭頂,卻可望不可即,想用手去觸摸,卻怎也無法碰及。其實,有時候,你與世界,只差一場旅行。


跟隨心情去旅行,去自由翱翔於天際,我們或許可以活得更釋然,離我們的夢或許也能更近些。我們在童年時,在校園裡可能有著許許多多的才華,許許多多的夢想,但等步入了社會,這些才華這些夢想還有多少人能夠堅持,每當我們抱怨生活艱苦,工作煩心的時候,心底封存了的夢或許會萌動,“去實現它,再不行動,你就老了!”但當看到前路茫茫的時候,我們卻總搖搖頭說,“唉!算了吧,畢竟現在還算穩定,不想再折騰了。”


我們這是怎麼了,是缺乏勇氣嗎?其實,有勇氣的不是辭職,而是能夠坦然的面對人生,去為了那個心中的夢去堅持,去努力。沒有行動的人是不會失敗的,因為他已經失敗了。人生是條湍急的河流,現實是此岸,夢想在彼岸,而行動則是架在河上的橋樑,我們是想要一個得過且過的人生,還是想成為當初想成為的那個你。


很喜歡《橄欖樹》的歌詞,為了夢想,為了夢中的那棵橄欖樹去流浪,去遠方,去追尋那只屬於自己的一片乾淨的天堂。去旅行去流浪只是為了尋找自己,尋找當初已經被現實所役而失去了的那個你,還有那些破碎了的夢。帶著夢想去旅行,隨波徜徉,隨風聆唱,不去憶曾經,不去追未來,只悠悠享受那一刻的寧靜,和懷抱著夢的實在。


一輛單車,一台相機,一個背包,一把吉他,去旅行吧!放下現所背負的沉重,跟隨心情出發,別忘了,帶上你的夢想。

把握那些終究老去的青春 能做到不犯錯誤的是神 我會擔起我的責任 管他三千煩惱世俗百態,傾生一戀又何妨! 春節 甘做塵埃裏的花 埋藏在琉璃球中那彩色的夢 熬夜後的感受 讓我回到那年少的時代 守護著這片青綠和這湖清水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8274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