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心中留一片清靜之地
2013/10/09 10:05:56瀏覽96|回應0|推薦3

清晨,早早醒來,了無睡意,縷縷陽光,射向高牆,打開手機,見每人都是如此匆忙,離校回家、離家回校,心情不一,此番過程,擾亂心扉。可卻我一人,跌跌撞撞,與友走過很多地方,雖用盡積蓄,其也快樂,忽而,覺自己已然有一片淡然。盡然一世繁華,許多不為人知、悲痛欲絕,若能帶一片淡然,便能行於這煕攘、匆忙人群,旅行就是你帶著過客身份走,但也能在一些地方一些人的心裡泛起一片漣漪。


尋常巷路,煙柳畫橋,風簾翠暮,看,如此美麗、繁華的風景,我們在這裡留下足跡多好,於我們而言,年輕,所以匆忙,這個地方美好,是的,美好,但又愚昧地認為下一個地方會更美好,這不正是我們華夏之族的爛習慣嗎?擁有,不珍惜,而到失去後,才渾然發現一切!


街道兩旁,滿是行人,哦,不,是匆忙的人群,“喂,我正在路上了,馬上就到。”這是常出現的場景,每個人都在趕,趕路,上班、下班的人群,上學、下學的學生,旅遊趕路的旅客,匆忙,只是匆忙,我亦匆忙。人行道上匆忙的人群,街道上小販的喲喝,車道上行駛的車輛,還有那些邊走邊談話的聲音,車輛鳴笛的聲音……,就而形成了嘈雜的城市,匆忙的人群,若我能尋一個特別的你,有多難,尋得到,你便是寶,寶貝的寶,我便是童,童年的童。


前幾日特去一個地方完成了我的自行車之旅,騎著車,走遍那些大街小巷,看遍那些風景,途中,自然少不了遇到一些特別的人與事,在路邊遇到過很多人,唯能讓我記住的,只有那麼一個“藝術家”,怎麼說呢?就因他在公園裡擺了一個攤,有一個牌上面寫道“設備簽名,十元起價,謝絕還價”,看到這樣的場面,我已經傻眼,如今,那些“藝術家”已然在賣藝為生了,可你這樣賣藝街頭,算你有滿腹能力,也只能在這滿是人卻又沒人真正欣賞你的街道上賣藝!我做不到什麼,只能多看你一眼,然後再說一句“哦,原來是藝術家啊”就走了!但我又另外一個藝術家,那副場面,如今我還清晰地記得,樹下,一張凳子下架著一本譜,凳子前站著一位花甲老人,一個人,一片林,一首曲,一世情。這才是真正的藝術!


我不是一塊石頭,我不是一滴眼淚,我只是一隻小鳥,在尋找家的方向。


一個人,一座城,一顆心,一扇門。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tto&aid=894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