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UConn trip-1
2011/08/12 00:29:07瀏覽1215|回應0|推薦7

  I have never stop missing UConn for a sec since I came back from the U.S. Somehow, I rather believe that the life back in UConn was real and the life here is nothing but a dream. Deeply wishing that one day I will wake up, seeing blue sky and green grass again.  

一直到上了飛機,才體認到這一去就真的要回家了,不是一天兩天的短程郊遊,而是三年五載的離開此地。看著坐在身旁的Katie,想起我們一路是怎麼走來的... ...

  「Hello!你也是要去UConn的學生嗎?」「是啊! 你是什麼系? 幾年級的?」「呼照一。你呢?」「工設三。」 就這樣認識了去UConn這趟旅程裡的第一個朋友 Katie,那個坐在我左邊不時對電視螢幕偷笑,個性上則很貼心的女生。很羨慕其他能一路上睡睡醒醒的人,因為我完全無法入眠,前晚整夜沒睡,飛機上卻絲毫不感一絲睡意,整體來說,已經破了我最高Sober時數記錄,隨著天色漸漸亮起,機窗外出現白雪靄靄的山群,美國快到了,心裡是一陣說不上來的複雜滋味,記得當初離開的時候,總覺得不一會兒就會回來吧!就可以再跟朋友們見面吧!哪知道一去就是十四年,至於,那些兒時的玩伴們去哪了?我真的不知道,他們或許曾在美國與我擦身而過,我卻不認得了。

   下飛機後是一股腦的不真實,都飛過了半個地球,來到這曾經異常熟悉的國度,卻難以正視那奇妙的情緒。好了,該是時候,拖著沉重的行囊和身軀,出海關 上巴士,前往UConn了。

   公路旁的森林,街道邊的社區,車窗外是格外刺眼的烈陽,我則希望眼皮能乖乖闔上給一個好眠 ,搖搖晃晃的大家幾乎睡成一片,就我,一點睡意也沒有,看著坐在旁邊的Hung 睡的意識昏迷,不知道有幾次都要睡到我身上來了,是不是我捨不得少看一點?捨不得放下任何一絲絲記住這裡的機會? 和坐在前面的Katie亂開Hung睡姿的玩笑後,約莫兩個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我們下榻於一間位在UConn,以美國第一位間諜命名的Inn-Nathen Hale(後來還會在Yale看到他)。

   太陽一直到晚上9點之後才會下山。Katie, Jerry, Jake, Hung和我,五個人,從出海關之後,就幾乎形影不離,自成一個group,是緣份吧! 讓我們幾個很不一樣的人成了朋友:Katie和Jerry是工設三的學長姊,Jake是重考一年醫管老人,我和Hung是同班同學。睡一覺醒來,就開始了探險之旅,沒有地圖,對校園零概念的我們,想找點東西當消夜吃,不知道是哪來的瘋狂主意,就決定靠剪刀石頭布定勝負,輸的人得攔車,想辦法把我們弄出校園。

  可憐Jerry猜輸了,一個人勇敢的跑去攔車,只可惜友善的當地人要開往他處沒讓我們上車,卻給了我們明確的指示,過了mirror lake向右的公路一直走,就有個小鎮,我們一行人開開心心往湖的另一岸走去。「這mirror lake還真有點像我們的的志清湖齁!」,Jake的說法還真有長庚人的特色,或許到了世界的哪個角落,我們都會不免想起那個讓學生憂鬱的校園,帶著一點驕傲和一點自卑的去諷刺它、懷念它。UConn的夜,格外黑暗,延著路一直往下走,冷冽的風,使我們幾個來自亞熱帶的小鬼們不禁懷疑現在是冬天還是夏天,走了好一會兒,總算是出現店家了,
「這哪像一個small town?」「啊!就...真的很small...」「我們到底來了什麼鬼地方?」

我只能說這裡實在不比台北的繁華,有夠原始的,不是我在說,下一篇就會提到UConn這一帶到底有多像森林... ...

  雜貨店裡面還藏了一小間Subway,隔壁有前幾屆學長姊高度推薦的中式餐館,再過去就是日式料理、洗衣店、冰淇淋店,還有台灣人都嫌太奢侈的Starbucks。那晚我們像是這輩子都沒看過什麼是零食似的,胡亂買了一堆回房間吃,當你餓的時候,真的是什麼都看起來很好吃... ...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pire&aid=5526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