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腳狗
2010/07/18 00:14:49瀏覽727|回應0|推薦2
晚上11點多去美廉社買水,裡面有個婦人帶著一條黑土狗也在裡面。牠的毛色光亮體瘦但不乾,沒看到牠的臉,只覺牠挺好的,這麼晚了還陪主人出來買東西。
 
結完帳抱水出來,她的主人把牠也趕了出來,只見牠一跛一跛小心地下樓梯,心覺納悶,後來才看到牠右前腳沒了,只剩三隻腳拐著走。牠像竹竿的腳硬挺地往前行,左前腳看的出來比較吃力,走起來沒那麼靈活,牠從街這頭用跳的到了另一頭,灑了泡尿又鑽過了鐵欄杆再跑回這頭來等主人。
 
雖然只有三隻腳,看起來比較沒有雄風,但這忠心讓人覺得挺貼心的。看牠少了一條腿,用跳的,不知怎地心疼起來。希望牠已經忘了那條腿,以後可以活的更快樂更有韌性,主人也能對牠更好些。(黑狗跟主人互相照顧,好像之間有種無形的承諾。)
 
以前鄉下家裡也有隻三腳貓,牠是被車撞的,腳復原的還算快,也是用跳的,但是還是一樣敏捷,只不過性情變的比較詭異,有戒心。
 
有天,不知為何,奶奶被牠咬了,腳腫的跟饅頭一樣大,印象特別深刻,自此對三腳貓另眼相看,沒事也不會惹牠。
 
今天看到三腳狗,又讓我想起以前那隻在家前的大迴庭跳來跳去的三腳貓,牠會偷吃桌上菜,大家都氣牠,後來牠去了哪裡,也沒人知道,因為牠是自己跑來的,沒人當牠一回事,牠不見了,大家也鬆了一口氣,牠少了一條腿是多了一個特徵,但卻沒得到多的同情。
 
或許是因為在那個三餐不飽的年代,大家沒什麼寵物概念,也就是沒有所有權或是佔有慾,貓愛來不來隨便你,相對地,貓也很現實,有得吃就出現,沒得吃也就不見了,或說本能需求找地方覓食去。沒感情包袱的關係,很適合貓的性格。離開思念很短,有的只剩記憶殘存。(貓跟主人沒有承諾,很快就閃了,沒有承諾,沒有罪惡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wd&aid=423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