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魂記
2010/05/14 04:41:07瀏覽642|回應0|推薦18
過了午夜
已在客廳打盹
關燈窩進被子
躺在床上昏昏沉沉
一直感覺未入睡(可能是晚上喝了可樂咖啡因含量66mg)
身體不怎麼輕鬆

夢中
意識矇矇
躺在老家大通鋪上
身邊有隻狗在徘徊(可能是因為常接到騷擾電話嗎?癩皮狗,別再來纏)
我沒特別在意牠
不過一會兒
感覺異物上身
我看到那隻狗就壓在我身上
不是多毛的美利
也不是短毛的狗狗
我使出全身力氣想推開牠
但是推了兩次
牠就像萬斤重的鐵塑像般地沉  移也移不開
我在潛眠中氣到驚醒

夢醒
張開雙眼 
發現自己就在自己的房間內
房間內沒有燈光
但黑暗中還能看到房間的物件
除了原杵在地上的東西之外
眼前還出現了許多白煙似的臉譜在空中飄(生平第一次看見阿飄了嗎?)
臉有大有小似乎有五官    時而逼近時而遠離
眨了眨眼
想確定是否因為眼睛要適應黑暗而產生的幻影
也想把這驚人的影像抹去
可是臉還是在那飄來飄去雙眼還不時發出銳利閃光(阿飄,別嚇我,我怕。)
寂靜的夜    我靜觀其變
耳際卻嗤嗤作響像是電波傳導般

我張大雙眼身體不敢動(大概是嚇到了)
兩眼掃視這些臉想看清楚些
這感覺很像在看電影Casper
空中飄蕩著滿滿的鬼魂

驚人的場景在伺
但是一個人也只能坦然面對
心想試試阿彌陀佛或是唵嘛呢叭彌吽吧!

先唸唵嘛呢叭彌吽
沒見起色
再唸南無阿彌陀佛(唸這個有效)
眼前的景象產生了變化
漸漸地臉孔變少變模糊
我ㄧ直唸一直唸
不過空中似乎還是游絲殘留
仔細觀看還是有臉

我想已體驗到了什麼叫做驚悚
是該結束了
於是拉開床頭100燭光的燈泡
啪    黃色的燈頓時讓眼前一片光明
終結了黑暗中的怪誕亂象
這時已經是凌晨2點過幾分了

緩緩挪開毯子及涼被
雙腿冷冷地都冒了汗
再續躺了一會
起身拿了鏡臺前的黃色的唵嘛呢叭彌吽符
摸摸它再唸了一會兒
讓心情平靜

我是完全地醒了過來
但是剛看到的這些臉
牠們去了哪裡?
會不會還隱藏在房間裡只是被燈光遮掩了呢?
牠們為什麼來
想告訴我甚麼?
還是自己嚇自己

開了電腦找鬼壓床資料
上了MSN沒人在線上
在MSN上打上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勢至菩薩
請媽媽供奉的三位佛菩薩能保佑今晚無夢無驚
已經凌晨4點25分了

--記夢一場  台北 20100514 農曆歲次庚寅  虎年四月初一--
後記:2010.5.15 芳明姊還有玫芬都建議去拜拜,於是中午去了龍山寺,備單數水果,蘋果、葡萄及木瓜,祈佛祖能大發慈悲渡眾生離苦得樂。並擲杯求吉祥平安符乙只,順時針過香爐三次後得之。祈願大家都能吉祥平安 !


Note:鬼壓床是因為睡眠神經癱瘓(麻痺(sleep paralysis)的症,大腦卻從睡眠休息中復甦過來,來不及和身體重新連結,使人發生半睡半醒狀態,夢境與實現互相交錯,導致身體與大腦發生不協調情況。此時全身肌肉張力最低,所以會造成自己想要起來,卻起不來;想用力,卻使不出力的狀況,這是「鬼壓身」最常有的狀況。 (作者蔡政楒為台北市立療養院醫檢師、美國睡眠技師學會會員)

Note:
《西藏王統記》對「唵嘛呢叭咪吽」有如下記載
『唵』除天道生死之苦;(ㄢˇ)
『嘛』,除阿修羅道鬥爭之苦;
『呢』,除人道生老病死之苦;
『叭』,除畜生道勞役之苦;
『咪』,除餓鬼道飢渴之苦;
『吽』,除地獄道寒熱之苦。(ㄏㄨㄥ)


『唵』者乃其五智慧,
『嘛』者乃大悲遍照,
以『呢』能度六趣眾,
以『叭』能除一切苦;
以『咪』能銷眾罪障;
以『吽』能聚諸功德。」

並認為「唵嘛呢叭咪吽」是「一切悉地之根基,登上界之階梯,防惡趣之門戶,度生死之津梁,除黑暗之明燈,破五毒之勇士,消罪障之火聚,碎苦惱之鐵錘。」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wd&aid=403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