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笑語錄
2020/05/10 12:40:48瀏覽240|回應0|推薦0
「站在那阿站在那」半夜近三點,媽媽眼睛睜大大,兩眼直看天花板,手也指著天花板,以不急不徐的速度,用台語重複地說著。ㄎㄧㄚ地ㄏㄧㄚㄎㄧㄚ地ㄏㄧㄚ。

我開了燈,順著媽媽的眼線看了過去,就白白的天花板什麼也沒有,心想半夜三點,媽媽難不成是看到什麼東東嗎?心裡趕快默念阿彌陀佛,並跟媽媽說「阿無密ㄍㄧㄚ,免驚免驚。」

媽媽不死心,又一直重複同樣的舉動說著「站在那阿站在那」。我納悶著,媽媽不曾如此,難不成腦子有什麼問題了?為了安撫她也想了解她到底在說什麼,我乾脆躺在媽媽身邊,手也跟著比天花板,學她說話幫她壯膽,想說如果有東東,兩個人應該也沒什麼好怕的。

媽媽看我當躺下,就把臉側往我看,然後努力地用她沒裝下牙的嘴巴口齒不清地說「我ㄕˋㄍㄡㄡˇ呷一粒阿是呷半粒」。我聽了會過意來,忍不住大笑,媽媽的嘴角也整個如花般笑開。

半夜三點,母女倆因為一顆剛剛才吃的安眠藥份量,上演一齣假驚魂。我笑著用力地把媽媽抱在懷裡,大大聲地說著「是呷半粒啦!」希望可以驅趕東東,也讓媽媽安心她剛剛吃的份量,然後雙腳跪著挪移去關燈,之後爬著回來睡在媽媽床邊,兩個人又練習了剛剛的話語好多遍,笑到哥哥跑到樓下來問我們怎麼回事了。就這樣我們母女兩個一股腦地一起唧唧笑一陣後,再各自繼續夢下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wd&aid=134385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