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80925(戊戌日記)中秋至雷始收聲
2018/09/25 00:17:13瀏覽333|回應0|推薦13

中秋,
也正時值秋分,
古人說雷始收聲卻是不符,
今兒個從恆春半島回到小鎮時正逢大雨,
雷聲隆隆,
一點兒也沒有打算收聲的意思。

今兒個帶小外甥和小外甥女去了一趟森林遊樂區,
一個才滿四歲,一個未滿六歲,
我從一開始就沒設定要帶他倆走多遠,
一切看孩子從什麼時候開始喊累腳痠。
果然不出我所料,
四歲的小外甥女從一開始爬山就賴在小舅舅背上,
所以我也不想走遠,
帶他倆玩玩水就好~

兩人一到水邊也真沒打算再走,
我們也就卸了裝備開始玩水,
玩到棕長腳蜂出來偵察,
我們吃完了包包裡的水果,
也己過了中午,
我們就收拾兩個小朋友的東西打道回府~
結果兩個小孩在車上就睡著了,
我想我這趟"放電行程"排得很恰當,
只不過都累到小舅舅了~

三天的中秋連假
就這樣在研習、值勤、及照顧小朋友之中結束,
我竟然沒留任何一天給自己發懶,
於是也沒有感覺有休息到,
甚至在連假第一天還凌晨3:30即起,
趕4:00出門,好在5:30能去到社頂凌霄亭上研習課!!
還好對自己夠狠,
於是今年拍到了一隻低飛的赤腹亞成~
這也算是為賞鳥經歷添上新的一筆記錄!!

最好玩的是結束室外課回到室內之後,
上課的學長要我去看看他準備的那些猛禽照,
裡頭有張照片誤植名稱,
要我找出來!?
對我這認鳥種類才過百的人來說這可不容易啊!
但我一走過去,
就看見那長著兩隻小耳朵的黑嘴貓頭鷹照片上竟寫著黃嘴角鴞,
回頭看著學長然後怯怯地指著它說這該是領角鴞吧?
學長笑著點了點頭,
又一次小考及格~

這位學長已經不只一次對我出題小考,
有一回我去某個濕地拍蝴蝶正好遇到學長在導覽解說,
我心想學長正在忙,
所以只有點個頭就走遠忙我的去了,
沒想到學長帶著帶著帶到接近我時開口問了我一句話:
「那位正在拍照的,妳正在拍的是什麼蝶?」
啊不就還好那蝶不是第一次拍的紅擬蛺蝶,
所以想也沒想地就脫口而出,
學長點了點頭,
繼續回頭向對導遊客說這蝶的食草就是水柳云云.....

後來真真覺得慶幸自己還有持續在學習,
要不每次遇見學長就只能逃走了,
但那真的不是還要繼續待在這個環境應有的態度,
我也不允許我自己墮落成那樣的!!

連中秋都過了,
接下來就是耶誕和新年了,
日子這麼忙著總是很快就可以結束一週,
雖然感覺身體真的很疲累,
幾乎全身都處於發炎狀態,
但至少我很努力!!

雷始收聲的秋分初候,
我還在學習的路上前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monmigrant&aid=11657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