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國中生王博睿 在哥本哈根發聲
2009/12/22 15:49:29瀏覽2013|回應3|推薦68

台灣國中生王博睿 在哥本哈根發聲


《哥本哈根會議播放「請思考我們的未來」》


哥本哈根會議部長會議的開幕影片中,台中道禾實驗學校國一生王博睿現聲,呼籲世界各國領袖重視「我們未來」將遭遇的問題。(王博睿提供)【中國時報 林志成/2009-12-22台北報導】「If we want to live, we need to think about our future.(假如我們要生存下去 ,我們需要思考我們的未來)」哥本哈根會議舉行期間,台灣官方無法參加正式會議,但台中市道禾實驗學校國一生王博睿卻在十五日的全體部長會議上,透過影片向世界各國部長表達一位年輕人對氣候變遷的心聲。

哥本哈根會議已結束,但對台灣而言,卻有一則漏網新聞。十五日聯合國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全體部長會議開幕時,播放一段二分四十四秒的影片《Please help the world part2》(請幫助世界第二集),其中一段剪輯世界四種不同文化人民對氣候變遷的意見。在南非之後,王博睿接著出現,他以英文呼籲世界各國領袖要注意到「我們的未來」。

「那天老師說我在哥本哈根會議開幕影片中出現,我覺得很驕傲、很高興。」王博睿說,那段談話原本是英語寫作課的作業,沒想到在這麼盛大的場合被播出來,他難以置信。後來也看影片,覺得「片中那個王博睿英語怎麼講得這麼流利,有點不像我」。


《王博睿發聲完整影片》

王博睿表示,當初老師要每個同學配合哥本哈根會議,寫一篇給世界各國領袖的文章,還要讀出來,錄成影片後,放到Youtube與哥本哈根會議中一個影片上傳平台「Raise Your Voice(蒐集你的聲音)」中。他當初只是為了完成作業,沒有期望會被哥本哈根會議選用。

王博睿指出,氣候變遷對人類造成重大影響,他感受到,現在天氣不是很冷就是很熱,影響他的生活。他希望世界各國都注意氣候變遷問題,並設法解決。

道禾實驗學校英語教學中心主任蔡佩伶說,王博睿只是國一生,但英文程度很好,相當於全民英檢中高級,跟國內大學畢業生程度差不多。他是一個主動學習的學生,對有興趣的課程,會投入很多心力。

蔡佩伶也透露,當初八個學生要將影片傳到哥本哈根會議「Raise Your Voice」平台時,在影片發表國中找不到以「台灣」的選項,可能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所致。

後來因為任課老師來自南非,所以學生以南非為影片發表國,這應是整起事件中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有點遺憾。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3612385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如意健康!
2009/12/28 03:13
好!
新年如意健康!

老查居士新書4-明月依然在心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12/26 23:50

老哥吉祥

新年將至

祝福你  來年

一切順心如意


<鏡煙湖>
山水田園詩
詠物懷人詩
佛宗禪理詩
抒情憶愛詩
鏡煙湖的世界,沒有亂耳的絲竹,亦無勞形的案牘,只有不愧對美好時光的詩,靜靜相伴……

薇薇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權力的大人忙著罵人
2009/12/23 18:16

我的感覺:能不能請大人們撥點時間跟心力去關心氣候變遷這樣重要的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