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天元宮櫻花季(3月14~31日)
2009/03/06 18:11:03瀏覽3060|回應10|推薦72

淡水天元宮櫻花季(3月14~31日)

昨(五)日下午開車前往淡水無極天元宮,趁花季還未正式開始之際,想先去欣賞一下盛開的吉野櫻花海景色,沒想到上班日竟會出現人車湧擠之熱潮,因週邊找不到停車位而作罷,決定改天早一點騎機車再來入園拍些照片。

沒想到傍晚開始下著大雨憂喜參半,喜的是可解全台水庫缺水狀況,憂的是盛開的吉野櫻花經過大雨一淋,可全都垂下一付凋謝模樣啦,除非艷陽再照好幾天,目前大家暫時也就不必跑遠路去賞花啦......現僅將二月下旬拍到含苞放的吉野櫻花及園區其他花景貼出供賞,待天氣好轉抽空再去看看喔。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2715964

 回應文章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就怕擠~
2009/03/09 20:38

正好要去

謝謝寶貴的資訊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擠就擠 不會破壞美欣情
2009/03/08 07:34

我會坐公車 或是叫小黃 再用走的

其實人擠人也是美  只要心靜安逸 就不會破壞欣賞的心情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之美~~
2009/03/08 06:32

謝淡水老何到我奇摩部落格流覽,並提供寶貴意見,我仍不清楚文章區的圖片是否無法看得到(因我還是可以看得見),已請朋友到我的版區看看!

謝謝你撥冗提供寶貴意見,只是奇摩的版區以圖片為主文章為輔,所以已日久失修和管理了,還是得請你撥駕到我的城邦交流砌磋,感恩哦!

本以為元天宮的櫻花屬吉野櫻,原來還有這段典故;若以吉野櫻和我所張貼的山櫻花相比的話,我偏愛吉野櫻的優雅秀緻,但很可惜,前年到阿里山賞吉野櫻的丰采,卻提早了約兩星期,滿山的吉野櫻仍處在含苞待放時期,好是失望!


填幾闕感動自己的撩人月譜,

於心靈的缺口神馳遨遊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09-03-08 16:56 回覆:
哈哈~我在奇摩妳的部落格試將防毒NOD32的Zone Labs Security關閉才看到文章內的圖片啦...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上班了
2009/03/07 22:38
大家都上班了 我再去  就不會那麼塞車  我還可以隨興跟神明還有跟櫻花說話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09-03-07 22:57 回覆:
我是3/5(四)下午一點多去的,已找不到可停車之地啦...

釣魚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7 14:09
真美啊,櫻花雖然不香,但是觸感好棒,非常柔軟.有絲綢的感覺.
老身上来了!哦耶!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扭一扭唷~
2009/03/07 09:09

清境.盧山.中台禪寺~~之旅 http://tw.myblog.yahoo.com/jw!0OmMBqOREQMk0KssnhVvVA--/article?mid=830&prev=837&next=801&l=f&fid=19

這篇文章植入的歌曲有排入我們排舞舞曲裡

節奏輕快的音樂,真讓人想扭一扭熱舞個起勁


填幾闕感動自己的撩人月譜,

於心靈的缺口神馳遨遊


沒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嬌艷~~
2009/03/07 09:01

很喜歡櫻花的嬌艷,耳聞幾位網友提及天元宮的櫻花繁盛的美艷

但台北淡水離我們中部遠了些,於是連續幾年都是往清境農場的埔霧公路捕捉櫻花之姿,但礙於櫻花植於公路兩旁,無法盡覽更難全以捕捉整條公路之殷紅

於是去年繞到了谷關賞櫻,拍得了幾張山櫻花之美與您共饕賞閱分享

http://photo.pchome.com.tw/cat852272/06*1


填幾闕感動自己的撩人月譜,

於心靈的缺口神馳遨遊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09-03-07 22:48 回覆:
淡水無極天元宮的櫻花特色是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接上日本吉野櫻,使得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嫩白等顏色在園區內繁華盛開。

紫翼夢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風景金水啦!...
2009/03/07 00:01

dear 淡水老何

吼! ㄐㄍ音樂聽ㄌ粉想起來扭一下....呵呵!

風景金水啦!...舞迎架ㄎ一看看!

夢痕


總版主
靜候何老哥傑作共享~
2009/03/06 23:33

南部今晚也開始下起雨來,有些涼意,但願能解除旱象。

待天氣放晴再去賞花。藍天搭配朵朵白雲,必能拍出上等佳作。靜候何老哥傑作共享!


林秋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挨了
2009/03/06 21:49
 
  那邊風景很美  櫻花盛開要去欣賞喔
 如果選在3/16[一]去   就不會塞車了

淡水老何~閉關中!(leifho) 於 2009-03-07 22:11 回覆:
淡水無極天元宮櫻花季為何選在3/16(一)去就不會塞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