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水天元宮 吉野櫻花開
2009/02/11 18:01:20瀏覽22345|回應12|推薦68

三月份又是淡水無極天元宮吉野櫻花開的月份,每年花季期間人滿為患掃了賞花遊興,目前櫻花、杜鵑、茶花...均已含苞待放,也有不少花兒耐不住奔放已經搶先開花,充分展現大地春意漸濃、萬物生氣勃勃之勢。

二月十日(星期二)下午,適逢難得的好天氣,應邀開車帶兩位友人,前往北新庄《無極元天宮真元天壇》,來一趟賞花搶頭香之旅,遊人不多、情侶不少,寧靜中悠閒漫步,並有一些攝影者到處對美麗的花兒或花蕾獵取鏡頭。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26385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9/08/17 18:26
HTML clipboard

Let it be me. just do go! just do it! 今日SEO大視角 別樣行走風景 不一樣的生活 杯子人生 All that glitters is not gold 別樣數碼人生 話時尚數碼人生 數碼生活百花筒 話數碼電子生活 室內設計百家談 裝飾人家生活 話裝飾生活圈 大話當今室內設計 時尚健康人生 話你我身邊健康生活 話時尚生活 百味時尚生活觀 運輸人生 百家物流人生  


黎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淡水元天宮 吉野櫻花開
2009/03/02 00:52

好美呦!

華麗的建築,嬌美燦爛的花朵,配上輕快的音樂....

令人神往!

希望下次回台北也能趕上這個好時節......


csm
2/22 才去過.....
2009/02/24 17:29

大家鏡頭都一樣, 因為只有那一棵櫻花開得最好.

其他都沒開.

2/22 才去過...........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喜歡
2009/02/12 23:54
這種古建筑物汜最喜歡咯~XD以后蓋一個給自己

巾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
2009/02/12 22:12

好像每個人去那裡拍照都會有這個鏡頭

不過

真的很漂亮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好美的櫻花呀
2009/02/12 18:42

很漂亮的花景

謝謝何ㄍㄍ的分享


展開想像的翅膀,一起乘著風兒,共享心夢裡自由自在的天空.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消息真棒   謝謝您
2009/02/12 07:55
好漂亮喔 ~  我也要去賞花 ~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登峰造极
2009/02/12 03:50

摄影登峰造极,可作淡水代表性明信片!



淡水老何~閉關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極元天宮真元天壇
2009/02/12 01:10

淡水元天宮-歷史發展

淡水元天宮的歷史發展起源於西元1971年由黃阿寬等八位負責籌建天元宮、真元宮和聚元宮等三宮,並依神明指示開鑿龍井,名為「八八龍池井」,1972年立開基香爐並在神木後方供奉無極老祖神像;無極天元宮於西元1985年落成,正殿供奉無極老祖,主神為玉皇大帝並旁祀諸位仙佛,於1992年增建無極元天宮真元天壇,樓高五層的無極元天宮真元天壇高為200尺、圓形的建築外觀直徑高達108公尺,每個殿供奉無極界的諸位先佛,約10多尺的神尊皆以各種素材雕刻而成,是來到淡水元天宮另外一個可以探訪之地。

淡水元天宮-櫻花之美

淡水元天宮近年來以櫻花聞名大台北地區,一整片的櫻花是在1970年代左右,由上百名的志工親手栽種出來,以台灣原生種山櫻花階上日本吉野櫻,使得在同一株櫻花樹上可看見兩種不同的櫻花,粉紅、嫩白等顏色在元天宮園區內繁華盛開,單瓣櫻花花形是最典型的櫻花圖案,勝開時節約在每年的3至4月間,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花瓣為白色單瓣,而台灣山櫻花同樣屬於薔薇科落葉喬木,約在每年一至四月開花,深桃紅色的花色相當討喜,而天元宮櫻花的特色結合了兩種櫻花的特色,形成相當優美的景觀,成為淡水天元宮最獨特的自然奇景。


張金龍/終生陸戰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美的元天宮和吉野櫻
2009/02/11 23:20

很美的元天宮和吉野櫻,

我在淡水真理街馬偕墓園對面住了十多,

竟沒看到如此佳景,

今日終於有幸看到,

十分感謝!!!!!


Alan j.L Chang C M C @ Hawaii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