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共電視「我們的島」專題報導:看見新淡水
2008/02/26 01:59:56瀏覽1084|回應0|推薦14

公共電視「我們的島」專題報導:看見新淡水

每到假日,淡水就顯得十分熱鬧,每年都吸引了百萬人潮前來報到,不過遊客一多,自然也就產生垃圾的問題,很多時候大家都是吃喝一陣就離開,淡水的過往歷史誰來得及細細品味。

淡水的歷史宛如是台灣的縮影,十七世紀遭到西班牙人跟荷蘭人的佔領後,一直到清朝初年淡水才重回到中國的版圖。

四百年來,淡水海岸早已經發展成興盛的港口,一直到淡水河淤積,淡水港才逐漸失去通商的功能。

長遠的歷史因素,讓中西文化在此地融合,形成淡水獨特的文化魅力。

現在這裡,一群人為了打造淡水的新文化而努力著,他們在也許不起眼小角落,創造藝術,又或者打開一塊空地,把河口的風景帶進人們心中,讓原本人潮擁擠的老街,有了喘息空間,為淡水的未來許下願景。 ( 製作:pts ) 

 

有關淡水相關資料請點淡水鎮公所全球資訊網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ifho&aid=164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