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謙卑
2016/03/31 21:47:03瀏覽897|回應1|推薦3

昨天的雙英會熱門新聞中,「謙卑」再度被提起。

就從聖經經節中安靜思考「謙卑」的真諦。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太一一:29-30)

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雅四:6)

祂必按公平引領謙卑人,將祂的道教訓他們。 (詩二五:9)

謙卑人必承受地土;以豐盛的平安為樂。 (詩三七:11)

虛心(原文意:靈裏貧窮,謙卑,或在神面前如乞丐貧窮)的人有福了,因為天國是他們的。 (太五:3)

謙卑不只直接影響自身的禍福,也間接影響人類的苦樂。

人類歷史上最謙卑的人是耶穌基督,所以我們當好好地來思想祂!

主耶穌從降生在伯利恆客店的馬槽裏,到祂被釘死在各各他的十字架上,祂的一言一行,在在都表現了祂的謙卑。

主耶穌的謙卑發出燦爛的光輝,給世人帶來勇氣與力量。祂叫驕傲自大的人羞愧,叫受欺壓的人得安慰,效法祂忍受人無理的欺凌。讓身陷沮喪中的人得着盼望,倚靠祂的大能勝過惡劣可怕的環境。

就如同水從高處流向低處一樣,智慧只停留在謙卑的人身上。謙卑給人智慧,謙卑的人是一個沒有不實幻想、不易激動、不自我高估的人。

謙卑包含了實際客觀和有能力犧牲奉獻。

謙卑的人會看到並明白自己的任務職責所在,因為他警覺注意,而不是只顧自己。

學習主耶穌的樣式,學習謙卑。在耶穌復活權能的手中,重新展開「新造的人」的生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51970660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穌的謙卑
2016/04/30 10:12
妳的分享激勵了我~微笑微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