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荊棘冠冕的榮耀
2016/03/26 23:11:24瀏覽370|回應0|推薦2

那同釘的兩個犯人有一個譏誚他,說:你不是基督嗎?可以救自己和我們吧!

那一個就應聲責備他,說:你既是一樣受刑的,還不怕神嗎? 我們是應該的,因我們所受的與我們所做的相稱,但這個人沒有做過一件不好的事。

就說:耶穌啊,你的國降臨的時候,求你記念我!

耶穌對他說:我實在告訴你,今日你要同我在樂園裡了。

(路加福音23章39~43節)

如果我們在死亡的當下,跟那個右邊的強盜一樣轉向耶穌,即使我們一生當中毫無值得誇耀的成就,我們還是能夠與那個強盜一樣有相同的經驗。

我們對死亡的恐懼,可以因為我們全心注視著耶穌而被轉變,在死亡當中,我們將遇見耶穌基督,那位在十架上充滿憐憫的救主,我們就可以與主在樂園了。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啊!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裡。說了這話,氣就斷了。(路加福音23章46節)

在那最後的一刻,耶穌把死亡轉變成禱告。對他來說,死亡就是禱告的最高峰,耶穌在禱告中死在上帝慈愛的懷抱裡。

我們觀看耶穌勝過了死亡這樣的經歷,是否也可以透過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因著對耶穌的信心做這樣的操練,學習這麼禱告:「親愛的父神,我把我的靈魂交在你的手中。」然後,睡覺就可以變成一種死亡的操練,藉由我們永遠躺進上帝父親與母親般的懷抱,感受到永遠的護祐。

凡是在我們內心黑暗的地方,或夜晚籠罩著靈魂的地方,我們都可以請求復活的耶穌留下來跟我們在一起。

耶穌擘餅給我們,要讓我們看見,祂必須讓自己在十字架上被打碎。這一份捨身的愛是為了不讓我們被命運的遭遇所擊破。

幫助我們能夠不斷對上帝的愛敞開自己,對真實的自我敞開自己,對周遭的人敞開自己,學習耶穌的樣式。

親愛的主啊,求你預備我們的心,在這紀念你騎驢進城、被賣、被鞭打、被釘十字架、犧牲、復活的日子裡,願我們再次迴轉歸向你。

再次回眸各各他山頂上的十字架,再次思念你在十字架上為我們受極苦、被釘死!

再次感謝主、讚美主!

哈利路亞!阿們!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gacyecho&aid=51475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