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菜市場名店街
2013/02/13 10:10:15瀏覽257|回應0|推薦1

這麼多年來,不管上班或外出,隨身背的一直是帆布環保袋,一來體積小而輕便;二來容易照顧,髒了用洗衣機一洗又是煥然一新:最重要的是容量大實用,最適合背大大小小各式開本的書和文具。也因為這樣,雖然多次到以皮革出名的義大利出差,倒從沒想過買個皮包來用,更別提認識哪些名牌包了。

 

這次到香港過年,因為一家三口,想住得稍寬敞一點,見網上位於廣東道的這家飯店評價不差,便早早訂了房。房間、交通都算便利,離維多利亞港不到兩分鐘腳程,算是理想的選擇。可是自己的時尚訊息實在太不靈光了,一落腳,才發現置身在一個從早到晚有如菜市場的街區。

 

如今的廣東道與我十多年前的印象完全不一樣了,報到後因為房間還沒收拾妥當,便先放下行李,想去附近找碗雲吞麵解饞。這一路搜尋,才發現廣東道已經搖身一變成為一條世界精品名店街,而更讓人驚訝的是,多家店門口都大排長龍。每個從店裡出來的人,手上也都拎滿手的紙袋。想當然耳,在這樣的名店街,我們要找多久才能吃到一碗正宗的雲吞麵,而且還付出了不斐的代價。

 

入住後,才發現整條廣東道終日人聲鼎沸,即使早上名店還沒開門營業,門口也已排起長長的人龍,一波未散,另一波人潮已經又湧過來,有人入店搜刮,有人在門外等候,整個街區鬧哄哄有如菜市場,從中步行穿過,簡直是一種折磨。這時候我終於能深深體會,為什麼一些香港友人來訪,提出的條件是帶她去沒有陸客地方的無奈了。以我這個觀光客而言,打包行李回台時,彷彿也大大鬆了一口氣呢!

 

只是,當許多名牌包比地攤貨還搶手,當有這麼多人同時背出相同花色、類似制服的包包,它們的價值究竟在哪裡呢?

 

這大概已經超出我這顆不時尚腦袋的理解範疇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tang&aid=73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