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月雪小徑
2007/04/30 16:11:06瀏覽3253|回應6|推薦36

桐花季到油桐花坊的老油桐樹下喝咖啡,是一件浪漫的事。但是桐花季炒熱後,假日到打鹿坑去簡直是個災難。週一Mei偷懶,本想趁機到油桐花坊,但無奈人家週一休息,我只有另作打算。再三打聽開花狀況下,一早就前往三義木雕博物館旁的四月雪小徑,希望能看到滿地油桐花的盛況。

想看滿地的雪白油桐,總不想看見只剩被踩爛的花吧!所以得早些出門,說是週一,一早到小徑入口也有些遊客了。一到小徑路口見到了滿地白花,讓人低聲驚呼。

走在步道上,聽風聲、鳥聲,還有花朵掉落的聲音,心情真是舒暢。

風一吹,白色花朵翩然掉落,不禁讓人駐足,小徑上灑落了點點桐花。

隨風飛舞掉落的新鮮桐花,是桐花生命中最美的告別之舞。等到太陽出來,地上花瓣漸乾枯,或是遊人一多,花瓣也終究會被踐踏,桐花的生命就結束了。

樹梢的叢叢白雪,小徑上層層的花毯,春天的山林被裝扮的如此美麗。二十分鐘左右的步道,走在其中,看盡了桐花的生與滅。

開在枝頭的油桐花

飄落地面即將枯乾的油桐花

步道的盡頭是慈濟茶園,茶園裡有免費現泡茶水招待。

喝杯甘甜茶水,望著山邊白了頭的油桐花樹,吹著徐徐涼風,再來,夏天就快到了。

P.S. 拍了1G的桐花相片,每張都喜歡,該貼上哪幾張做不了決定,最後反而隨意貼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mei&aid=929642

 回應文章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義
2007/05/02 10:24

我跑了2趟拍攝油桐花都太早

桃園和新竹 但也另有收獲

怎麼就沒想到三義呢?

可能這名字不怎麼樣吧 !

看樣子我還要再跑一趟三義了

繽紛油桐花 Where are you ?   再訪白雪揚春桐花祭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越北越慢開,
2007/05/02 08:25

五月到山上走走,桐花正盛開呢!



馬丁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尋找桐花
2007/05/01 16:40
這兩天其實有上客委會的網站想找些賞桐花的去處, 大概是我搜尋不得要領, 找到後來就放棄了. 早知道上妳這兒來看就好了.

Lady MM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在五月,
2007/05/01 07:18

就換公館及三灣的桐花盛開啦!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月雪小徑
2007/04/30 21:33

真美~~~~~~~~~~!!!



燕珍
四月雪
2007/04/30 17:31
怎你隨便拍就那麼美阿,ㄏㄏ我去東勢林場沒拍很多,因為補抓不到那桐花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