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和烘爐地 新春賞花祈福
2012/01/31 11:45:43瀏覽2027|回應6|推薦78

旅行手札


中和烘爐地 新春賞花祈福

地無三里平,天無三日晴。今年冬天,這形容貴州的諺語,幾乎成為北台灣的氣候寫照。「陰雨綿綿似無盡,才露陽光又落冬雨。」一身季節濕氣未乾,怎的,就到了春天。

新年九天假期,盡是多雲偶陣雨,幾天下來似轉眼般,馬上又得回歸上班的日子。最後一天假期,分不清冬還是春的雨,依然落得從容。抬頭,雨絲仍有幾分涼意,打在臉上,有種說不出的冷鬱,像走不出冬天。一直到我走在往烘爐地的山路上,滿是山櫻開綻,方知,「春在枝頭已抹紅,只是心靈存冬寒哪!一個伸手,能攬住多少春的嫣紅呢!」

雨中的櫻花特別美麗,沾染著雨水,更加晶盈剔透。由中和興南路上山,沿著二公里山路,往烘爐地土地公廟而行,路邊的山櫻花,紅豔豔地掛滿枝頭。山路是盤旋而上的,同樣的山櫻,由上而下或由下而上,不同角度呈現不同花況,映入眼簾!因為山道過彎角度大,有些山櫻生長在坡地上,只能抬頭觀望,但只要走過一個大迴旋,原來的樹頂層,竟然就與一般人的身高相同了。這是多麼有趣的事情,櫻花大多開在樹梢,位置高不易欣賞,但烘爐地這地方,可以清楚看見美麗的山櫻綻放!

今年上山賞見櫻花,還同時遇上梅花的花期。雪白的梅花帶著淡淡的香味,一靠近梅樹,難得不會駐足停留,滿樹小白花,映襯著遠山近巒,蜿蜒的公路甩出動人曲線,白花盛開的梅樹,怎能不更加動人心弦呢!

由福德宮下的停車場,經階梯可以步行至更高的主廟,有幾百階吧!視野及展望都好,微雨輕飄時,白霧阻檔了遠方而來的眺望,但瀰漫著另一種況味,「輕嵐吹林綠、詩意滿山間」的意境。

穿越層層美景,南山福德宮香客如織,新春過年,祈福許願,剛好在山櫻白梅的陪伴下,期待來年順利平安、健康發財。

人潮拾級而上,踏雨不尋花,只願祈求如願。香煙裊裊、燭燄輕搖,舉起柱柱清香,擲筊聲卡卡而落,放下或放不下種種願望;只是別忘了,當你下山的時候,記得,拾起滿地山櫻落下的美麗!

大眾交通:

  • 捷運南勢角站,搭627或249公車至烘爐地站下車。由興南路二段399巷或步道上山,步程約1小時,停車場標高160M、福德宮標高230M。

  • 搭乘中和區免費接泊專車,可直達山上。

攝影、文: 茶花小屋 2012.01.29

春到冬猶在,花紅上枝頭,輕嵐山間飄

猛抬頭,已是不知年憂!每年相見,卻有種相見已晚的愁呀!

烘爐地的山櫻花,今年似早開了一些

抹紅多雨的冬末還是春初,只有季節知曉了

 

雨中的櫻花特別美麗,沾染著雨水,更加晶盈剔透

山間,有不少變了色的美景

今年上山賞見櫻花,還同時遇上梅花的花期

雪白的梅花帶著淡淡的香味,一靠近梅樹,難得不會駐足停留

人潮拾級而上,踏雨不尋花,只願祈求如願

穿越層層美景,南山福德宮香客如織,新春過年,祈福許願

視野及展望都好,微雨輕飄時,白霧阻檔了遠方而來的眺望

漫著另一種況味,「輕嵐吹林綠、詩意滿山間」的意境

擲筊聲卡卡而落,放下或放不下種種願望

當你下山的時候,記得,拾起滿地山櫻落下的美麗

二輪仔單車小旅行 ~ S4.慢騎.停車.感受.分享 / Design & Photo by 茶花小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lijohn&aid=6074561

 回應文章

Sherry Liao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中和烘爐地 新春賞花祈福
2012/02/04 01:58

我以前住興南路,那時的烘爐地只是一間小廟,去散步過幾回不曾求過籤,沒想到如今竟成求財聖地,讀你的文,總覺感性如你賦於它更多的詩意,還是我太疏忽了它。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中櫻花
2012/02/03 23:28

花色更艷麗

美人出浴般清新脫俗

前日上阿柔洋

沿路櫻花盛開

可惜當日沒帶相機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和烘爐地 新春賞花祈福
2012/02/02 13:08

1/29日是大年初七吧?

我也有去烘爐地拜拜, 怎沒和你們不期而遇?

我是和老公騎摩托車上去的, 小雨一直下著

我一路上一直下車來拍櫻花

雨中的櫻花也有不同的味道, 你拍得極好!

那天拜拜也是很多人, 大概12點多下山。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
2012/02/01 18:37
好美的櫻花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2-02-01 21:48 回覆:
下雨天下到都美了
隨寫人兄你好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 春 愉 快
2012/02/01 13:21

  大哥:

您的籤詩是:問搬家?

土地爺爺要您住在這心安自安!

給您上籤詩!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2-02-01 17:03 回覆:
籤是我同學小史求的

我沒什命可以問

怎麼問都是爛命

歹活著就夠了

史瑞克1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搶到頭香
2012/01/31 11:53

我初六去烘爐地逛 就沒這般幸運 連上山都省了

往土雞城方向 公車總站前 也有一些櫻花樹


茶花小屋(leelijohn) 於 2012-02-01 17:01 回覆:
是塞到上不去嗎? 初六沒有下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