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渡日月潭
2010/09/15 10:28:02瀏覽289|回應0|推薦1

今天終於退燒了

游畢日月潭,肩頭手臂發燙,今天終於好了些
不知是烈日造成的曬傷,或者是心中仍激盪著的情緒影響
3400公尺的水中之旅,比起四天的大山之行,毫不遜色

下水不到50公尺,我跟女朋友就失散了
在那2.7萬人的水餃鍋,我完全無法看出誰是誰,只因自己腳下也沒底
我游到第一個水上浮板,望著水面看了半天,順便換口氣,尋找她的蹤跡
在水中,浪打來了,人潮擠上來了
一口氣不順,慌亂抓取隨身浮板的我,一口一口的喝著水
旁邊的人,沒有人看出我的慌張,或者,沒有人關注我是否需要協助
一大群人,嘻笑著抱著浮板漂了過去!

我擔心著,她一個人,是否也會恐懼、害怕
我心中一直喊著「剛才真的不該跟她分散的!」
第三個、第五個、第九個水上浮板,我找著她
到了第十一個浮板,我選擇相信一切都會沒事
問了浮板上的工作人員,我才游了1000公尺左右

游吧!我開始慢慢的往前游
在那腳底無實在感的水中,週邊是隨想擠進你口中的水
人,比一顆水餃還要小;生命,掌握在大自然的手中
我敬畏的面對這一切,專注眼前
不想過去,不看未來,專注的踼腿、前行、上浮、吸氣
不管那浮上來時迎頭打來的大浪
不管那大浪造成的輕微暈旋感
不管那小腿微微的抽筋,腳趾無感的僵直
只管前行
然而
不管我怎麼游,遠方的高樓,沒有任何的變化
我看了看旁邊的接駁船
索性啥都不看了,就一直往前游,當做永無止境的夢境吧
「嗶」聲響起,我竟游出界線了,游偏了

浪潮打來,我喝了水;一群人游來,我快溺水!往前游!
浪潮打來,我喝了水;一群人游來,我快溺水!往前游!
浪潮打來,我喝了水;一群人游來,我快溺水!往前游!
浪潮打來,我喝了水;一群人游來,我快溺水!往前游!
浪潮打來,我喝了水;一群人游來,我快溺水!往前游!

不知過了多久,陽光也不見了
抬起頭,前面出現了一顆大氣球,許多人大喊著1000,還剩1000公尺
我知道,我要再像剛那樣的游一會兒,但心中笑著

這像不像人生,像不像理財的過程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eogiga&aid=441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