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6 - 15 - 2007
2007/06/16 12:54:55瀏覽215|回應0|推薦3

今天的流水帳, 其實很好笑~
前一天的晚上, 一直在算自己的上班時數, 所以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鬧鐘調的時間是早上五點半, 可是因為晚上睡的太早, 早上太早就醒了, 所以就又回頭繼續睡, 結果不幸的, 再度醒來的時候, 竟然已經六點半, 而我可憐的鬧鐘, 發出無力的嘶吼, 看來, 恐怕是響了一個鐘頭了~

說到這兒, 就不得不提一下晚上睡覺時做的一個奇怪的夢, 夢中的場景是不知名的地方, 人物有很多, 都是自己家人, 堂哥堂姊, 堂弟堂妹, 堂叔堂嬸, 堂伯堂大娘, 爺爺奶奶, 跟姑姑輩的全到齊了, 感覺像是從前小時候的善導寺聚會一樣, 可是奇怪的是, 夢中的場景, 大夥兒開車到了一個死巷子裡, 兩旁包圍著大樓, 我停在巷子的最裡面, 然後大家就進了左邊大樓的大門了. 更奇怪的是, 進了大樓以後, 不是在建築物裡, 反而是一個大山坡, 天氣很好, 薄薄的白雲飄在天際, 陽光雖大卻不刺眼, 然後大夥兒就在山坡上各自找定點開始野餐, 也像是在善導寺之後的飯局一樣, 什麼人跟什麼人坐在一起都是一樣的. 可是奇怪的還在後面, 我也不知道是忘了什麼在車上, 想要回車上去拿, 所以就下了山坡, 走過一扇像是開在天空的門, 就又回到陰暗的小巷裡, 可是我看到的是, 我剩下一半的車子, 整個車子的前半全部被壓扁了, 也不知道是怎麼壓扁的. 夢到這裡, 我就自夢中驚醒了, 看了看鬧鐘, 才剛過了凌晨一點, 於是我又倒頭去睡了. 早上醒來的我, 一直反覆想著那個奇怪的夢, 可是怎麼也想不對頭, 所以最後就不想了, 只是一直覺得很怪異就是了.

早上的固定作息就不在重複, 今天的身心都處於最佳狀態, 或許這就是我會鬧出大笑話的原因之一吧~ 姑且先不提怎麼鬧了個大笑話, 總之今天又是打了七點七分的卡, 到了公司, 回想起今天是連續課程的最後一天, 早上八點就到公眾會議室裡去, 準備上最後的組織課程. 總之是個滿有趣的課程, 學習的是如何有技巧的提出自己的意見, 並有技巧的詢問別人的意見, 並將自己的想法放開, 在框框外思考. 許多的想法都是我早就知道的, 不過上課的過程, 讓我覺得很有趣, 跟自己看書學習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有人可以討論, 有人可以交換意見, 才真的覺得自己的想法可以獲得印證, 並且在腦力激盪之後, 才可以真的發覺出自己不一樣的想法, 真的讓我感覺開始想念以前學校的生活了呢~

經過了將近兩個小時的課程後, 回到辦公桌前的我, 心情愉快, 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機會在妹妹休息的時間, 也出去休息. 打了一些進貨單之後, 不覺就到了中餐的時間了, 回頭看看四周, 才發現, 喔~ 今天是星期五呢~ 因為週圍的人都走的差不多了. 所以孤單的我, 就寂寞的跟自己在員工餐廳裡吃飯, 今天的午餐是美式鄉村炸牛排, 加上水煮花椰菜跟烤馬鈴薯, 吃完以後, 就帶著自己的孤單, 寂寞的在外面吸菸區, 抽著孤零零的菸~ 眼睛望著大門口, 還是沒有看到想看的妹妹.

下午, 因為手邊的進貨單已經處理完, 就在四週找尋著其他人多餘的進貨單, 收集了一些後, 就回到自己的位置上處理著. 心裡想著今天該怎麼過, 手上卻不停的處理著進貨單. 時間飛快的消逝, 將近兩點的時候, 心就已經飛到外面, 尋找著可愛的妹妹了. 於是乎, 我就起身向外面走去, 到了外面, 我先往停車場走去, 到了自己的車旁, 我打開車門, 從裡面拿出我的酷炫墨鏡掛上, 走回休息區, 繼續望著開合的大門. 抽第二根菸的時候, 從大門口出來了兩個平時常見到的菸友, 雖然沒有聊過天, 可是也見過不少次面了, 他們看到我就問, 咦~ 怎麼只有你自己, 其他人哩? 我答道, 因為星期五啊~ 大家中午之前就回家了. 不知不覺的時間就過去了, 結果, 今天又沒有見到妹妹, 心裡充滿了遺憾之情啊~ 回到座位上, 我又查看了一次自己的上班時數, 確定了三點四十分就可以離開後, 又悶著頭繼續我的工作, 時間到了三點半, 手頭的工作也到了一個段落, 突然覺得心情空虛, 不知道該做什麼好, 左思右想之後, 就跟經理說我要先走了, 我竟然連十分鐘都等不了, 因為手上沒事做了~ 經理笑著說, 這麼急著走啊~ 當然, 我知道他是在開我的玩笑, 所以就對他說, 因為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所以先走啦~ 於是我就準備離開了, 走到了門口, 又想起可以去看看妹妹還在不在, 所以我又轉身往辦公室的另一半走去, 可惜, 已經走了~ 看來, 今天是失望了...

離開公司的我, 往餐館的方向開去, 想找哥哥聊天, 不久, 我就到了餐館. 到了餐館, 我就四處跟人聊天, 這邊服務生聊兩句, 那邊師父說一會兒, 當然也跟哥哥對了幾句, 不一會兒, 就五點多了, 因為哥哥跟兩個客人聊的起勁, 所以我就先行離開了. 離開了餐館的我, 想著今天都沒有看到想看的妹妹, 只好自己找點樂子, 突然想起昨天乾洗店的妹妹, 二話不說的我就驅車前往乾洗店.

一到乾洗店, 才發現自己來錯時間, 五點到七點之間是他們最忙的時候, 走進去, 只見到每個人都匆匆忙忙, 看到漂亮的妹妹正忙的香汗淋漓, 並沒有空招呼我, 取而代之的是一個歐巴桑, 我想, 今天果然不是個好日子~ 正當我付完錢拿了衣服準備要離開的時候, 看見妹妹對我笑了一下, 眼神飄到我身上, 才讓我精神一振, 當下, 就決定等營業時間過了再來一趟.
匆匆趕回家, 隨便弄了一點東西吃, 就等著七點的到來, 七點一到, 我就在度驅車前往乾洗店, 到了乾洗店外面, 我把車子停在隔壁店面的前面, 打算先觀望一番, 順便思考一下該怎麼要妹妹的電話. 我在車上聽著曹格的甜蜜蜜, 燃起了一根香菸, 我疇蹴著. 不知不覺, 竟然想了我半小時. 想到竟然被乾洗店的人發現我在等, 只好硬著頭皮下車走進乾洗店. 我說, 對不起, 可以跟那個妹妹說一下話嗎? 來應對我的是一個歐巴桑, 看身型及髮色, 恐怕是妹妹的媽媽吧~ 他回身叫了我想說話的妹妹過來, 面對面看著美麗的妹妹, 突然我的嘴巴就失去了功能, 結結巴巴的我, 好不容易吐出一句話, 嗯~ 可以問一下妳的名字嗎? 妹妹很大方的跟我說她叫愛絲莉, 然後我又問, 可以跟你要妳的電話號碼嗎? 妹妹又很大方的跟我說, 對不起, 我有一個男朋友了, 而他不喜歡我隨便把電話號碼給別人. 不好意思呢, 讓你等這麼久. 然後我就說, 嗯~ 至少我知道妳有男朋友了. 然後我就轉身離去了. 回程車上, 我的臉仍然是火燙的, 點了一根菸, 心裡想著, 唉~ 遺憾, 不過這麼美麗的妹妹, 要是沒有男朋友才真的是奇怪了, 不過, 心裡卻很舒坦, 這大概是我這輩子頭一次有膽子做這樣子的事情,


回到家, 心裡覺得心裡不甘心, 所以就電話直撥了想要幫我簽紅線的菸友... 結果就定下了明天晚上去他家裡面吃飯的約定, 這才覺得心裡舒坦些, 希望明天能有機會見到心儀的妹妹的. 心情放鬆了以後呢, 就定下心來好好的寫今天的流水帳, 希望大家能喜歡, 今天的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