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廿六)
2011/11/02 16:18:45瀏覽121|回應0|推薦2

「這是我蒐集的珍藏寶庫,到現在為止你是第一個進來的外人,你可以看到我的珍藏品極多,甚至連許多博物館都比不上,所以為了安全,我才不能讓你知道我的住處;今天只是讓你大致看一下我的東西有多少,將來你有沒有興趣跟我合作,就看你自己決定了。」

朱先生根本聽不進王濤鑫的話,只是貪婪地看著那一排排擠得滿滿的古董物件,就他目光所及,怕不有上萬件,不要說一般博物館不能及,就是和一些大型博物館比較起來也毫不遜色;他顧不得王濤鑫講什麼,只是跑到那一排排擺滿方尊、鼎、盉等古物跟前一一細看那些物件,嘴裡嘖嘖稱奇,但又很心疼那些雜亂無章擠在一堆的古物:

「好!好!每件都是精品,好!真是好!」

朱先生不斷吞著口水,眼睛睜地像牛眼:

「我從沒見過照顧如此完善的古物,真是太完美了!老天呀!這麼多,這麼好,怎麼可能?老天呀!我不是在作夢吧!但……這好奇怪,你把它們保存的如此完美,可是怎麼怎麼能全擠在一塊呢?這是最差勁的保管方式,是暴殄天物呀!等於在殘害這些古董,這這真是天下最矛盾的做法;你實在該死,真該死啊你,這麼美好的東西,你就當垃圾一樣棄置之,我看了心都在滴血啊!」

王濤鑫對朱先生的表現有些啼笑皆非,忍不住為自己抱屈:

「我這不是博物館有那麼多經費可以維持,也不是展覽場,沒那麼大的地方可以陳列,有地方擺就不錯了,而且你也承認我把它們保存的很好,所以別指責我把它們當垃圾。」

朱先生注意力完全投入在眼前的寶藏上,根本不去管王濤鑫說些什麼,只見他發了瘋似的這邊看看,那邊摸摸,眼睛綻放著異樣的光彩,嘴角甚至淌下了口水也不知曉,王濤鑫見目的已達,就踏上一步伸手搭上朱先生的肩,兩個人霎時回到了朱先生家的客廳裡。

朱先生正陶醉在古物世界裡,眼前突然不見了那些古董,就像一個孩子喜愛的玩具突然被人搶走了,愣了半晌,突然脫口大哭:

「嗚帶我回去,帶我回去,讓我再看看那些古董,……拜託你,再讓我看看它們,嗚我請求你,求你再讓我看看它們。」

哭聲驚醒了睡夢中的朱太太和孩子們,大家湧到客廳裡揉著惺忪的睡眼,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是手足無措呆望著哭泣中的朱先生,還有客廳中戴著面具的不速之客;王濤鑫見朱先生把家人都著惹來了,忙湊過身在朱先生耳旁道:

「別哭了!我會帶你再回去的,不過你把家人都弄醒了,我不好跟你說話,所以你讓她們先回去睡覺,我再跟你談。」

朱先生聞言轉過頭瞪著王濤鑫:

「真的?你會帶我回去?」

「真的。」

朱先生聽了王濤鑫的保證立即破泣為笑,伸手一面抹去臉上的淚水,一面轉過身揮著手對著家人道:

「回去,回去,談到一件傷心事而已,沒事,妳們睡妳們的,沒事,都回去睡覺。」

一家人又睡眼惺忪的各自回自已的床上繼續會周公,只有朱太太在轉身回房之前深深地凝視了王濤鑫一下,再看看淚痕猶在的先生一眼,方慢慢拖著腳步回去房間。

「朱先生,坐下來談吧!」

這會兒兩人併肩坐在一起,可不像一見面之時隔得老遠:

「對不起,剛失態了,你找我有什麼事請講吧。」

朱先生抽抽鼻子恢復正常神態,轉頭探詢王濤鑫。

「我想你也看到了,我的東西應該價值連城吧,就是因為我有那麼多的古董,所以住家的安全就非常重要,講坦白的,多少人會為了我那些家當殺人越貨誰也不敢說,所以為了家小的安全,我只有隱瞞自己的身份才能帶你去看看我的收藏,我知道你是金石專家,所以以後想委託你幫我鑑定古董跟找買家,當然,該有的佣金不會少給你的。」

「你的意思,我以後經常可以到你那裡去?」

「是的,你將會常待在那邊。」

朱先生笑開了懷,但轉眼又皺起了眉頭:

「但我不知道你住的地方,怎麼去呢?」

「我會帶你過去,就像今天一樣。」

說到這,朱先生才猛然醒悟,身子瞬間彈起來,離得王濤鑫遠遠的:

「你你會魔法?還是有特異功能?或者你根本不是地球人?」

王濤鑫笑笑:

「別害怕,我就是單純一個人而已,沒什麼可怕,也許有點特異功能,但不表示我就是惡魔吧!如何,你願意跟我合作嗎?」

「不害我?」

「不害你。」

「好,我跟你合作。」

「還有一件事,你認識書畫專家陳先生吧,你可以請他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嗎?你知道我也有許多書畫需要專家來鑑定,你跟他都是我可以信賴的人,只是,你找他之前要跟他說清楚整個狀況,我不希望帶他過去時他也雞貓子喊叫的,行嗎?」(廿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5804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