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廿三)
2011/10/26 11:43:57瀏覽133|回應0|推薦2

王濤鑫靜靜坐在一旁品著茶,好像一點也不在乎他們在討論些什麼,其實他內心如搗蒜,心裡七上八下忐忑難安,恨不得整個人都貼在他們身上好知道他們到底在講些什麼;只聽到一句句什麼「曠世難遇呀」、「將來有增值空間,非常值得呀」,還有什麼「那個什麼保養法,我看都是蒙人的,這個方尊嘛,只怕也真不了」,又是什麼「怎麼看,我還認為它是假的」,這些字句鑽進王濤鑫的耳朵裡,更是讓他坐立不安;好一會兒才見大家討論完畢,開始有人喊價:

「十萬!」

十萬喊出聲半天沒人再吭氣,大家眼觀鼻,鼻觀心地鎮定巍然,好似事不關己,顯然大家都對這尊方尊興趣不高,這讓王濤鑫大失所望,十萬,才十萬噢!這尊方尊明明是真貨,是從咸陽王宮特地搬過來的,就算不是西周古物,也絕對是秦朝之前的物件,十萬,也真虧他們喊得出口:

「十萬第一次,有沒有再加的?」

王濤鑫有些意興闌姍地輕喊道,在座所有人仍舊默不吭氣,王濤鑫實在有些生氣了,這麼好一尊方尊竟然沒人要,十萬也敢開得出來,真是一群豬:

「十萬第二次。」

終於有人抬了抬眉毛,輕瞥一眼擺在桌上的方尊,伸出兩根指頭:

「廿萬。」

有了第二個喊價的,後面跟著喊的人就快了:

「三十」、「五十」、「八十」、「一百萬」……

最後終於無人喊價,而底價已高到一千八百萬了,一千八不是個小數字,但王濤鑫知道這尊方尊如果在蘇富比公開拍賣,數字絕對是這個價錢的翻兩番,但無奈此時他需要用錢,家裡的錢他都挪用在定存上了,所以現錢可以動用的不到三十萬,一千八就一千八吧!但其它四件古物他已決定不再賣給這些吃人不吐骨頭的人渣;本以為這些暴發戶的土財主花錢肯定像流水,誰知道個個摳門的要死,算了,以後還是找蘇富比公開拍賣來得好。

王濤鑫沉著一張臉收過支票,低頭看看竟是三個月的期票,不禁有些火了:

「麻煩請你重開,我要即期的,如果不是即期支票我不賣。」

對方嘟嚷著:

「這麼麻煩,如果要開即期一開始就該講好啊,現在都開出來了你又不要,合著你玩我啊!」

王濤鑫冷冷地道:

「如果你不要拉倒,反正我是可賣可不賣,講白了如果今天是在蘇富比,你這一千八根本上不得檯面,我賣我吃虧,所以你不要最好,我可以留著將來在蘇富比多賺它幾倍價錢。」

那人一聽王濤鑫這麼說,忙道:

「不就改個即期支票嘛,我改還不成嗎?哪談得到不賣的話;老弟啊,往後有生意還是多關照老哥一下,啊?我會給你個好價錢的,總不會讓你吃虧的,啊?」

王濤鑫收過重新寫過的支票,那一千八百萬的數字讓他看了好心疼,回手將那尊方尊包好遞到對方手上:

「你賺到了,我相信你知道它實際的價格不祇如此,所以恭喜你;但我也要跟大家說一句,由於第一件物件拍賣狀況讓我很不舒服,所以我決定後面這幾件就不賣了,如果造成各位不便請原諒。」

此話一出立刻引起那些買家出聲抗議,連那幾位旁觀的鑑識家也紛紛搶白,要求王濤鑫縱使不打算再拍賣物件,至少也該讓那幾件古物亮亮相,讓大夥開開眼;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讓王濤鑫深感為難,因為他知道只要他將錦緞打開,大概又會成為這些人搶購的目標,但依他們這種摳門的行徑,王濤鑫實在不想再賣任何東西給這些人了。

幸而那位認識已久的吳姓鑑視家看出王濤鑫的為難,忙打圓場道:

「嗐!嗐!嗐!各位,剛才你們也聽到王老闆的話了,王老闆不是不體諒各位,是剛才的狀況讓大夥沒有體諒到王老闆嘛,是吧?王老闆現在情緒不好,我們退一步,可以吧?等王老闆心情好了,他家的古物還有不少,往後還有時間可以供我們慢慢看的,不及於一時嘛,是不?如果你們心情不好的時候,人家一直逼你們做不想做的事,你們心裡感覺怎麼樣可以想一下嘛,啊?大夥退一步,等下次王老闆心情舒坦了,我們再請王老闆提供一些古物讓我們欣賞,大家歡歡喜喜豈不比鬧得不歡而散來得好呀!往後大家還要見面的,所以不急於一時是吧!」

吳先生的話倒讓場面緩和下來,大家不好意思再逼王濤鑫什麼,不久就散了席各自離開飯店而去。王濤鑫結完了帳,吳先生仍等著他,然後與他一道離開了飯店。(廿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577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