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變(廿四)
2011/10/27 16:04:45瀏覽122|回應0|推薦2

在飯店停車場,吳先生等王濤鑫將手上的物件都放進出車裡後道:

「王老闆,你的東西確實是好,講實話那尊方尊是我所見保存最完好的,但是今天你找的這些買家可都不識貨,一般古董玩物他們還能接受,碰到真正高檔古物就因為他們的層次只到這裡,所以價格抬不高,所以想要真正的賣到好價錢就要找真正的買家,真正的行家才能把價格拉到它應有的位置;我沒看過你其他的物件,但如果你其他物件都像這尊方尊一般保存完好,你就不應該再找這種什麼都不懂的傢伙,這些人只會糟蹋你的東西,所以以後你想要賣到好價錢儘管跟著我,我會幫你找好的買家,也能幫你連繫蘇富比,當然,話講明了,該抽的佣金也不能少了我的,該多少就多少,你覺得如何?」

王濤鑫笑道:

「那是當然,這是生意,本該以生意的角度來看我們的合作。」

吳先生聞言笑道:

「既然你都提到合作二字,那就說明我們的夥伴關係成立了?」

王濤鑫道:

「只要你能幫我找到真正的買家,我們就是合作關係;當然,在這一行您是專家,所以我還要多請教你呢。」

吳先生道:

「既然是夥伴當然要資訊分享,不過在分享資訊前,我有幸可以看看你其他的物件嗎?」

王濤鑫猶豫道:

「這裡?這裡不適合吧!天這麼暗不方便吧!我看我另外找時間再請您鑑賞。」

吳先生哈哈一笑:

「老弟台呀!當然不是在這,財不露白,在這空曠的停車場現寶不等於請人搶劫,我的意思是找個地方關上門,光線充足可以細細地欣賞,你覺得怎樣?」

王濤鑫沉吟片刻,這個吳先生雖然自己早已認識,但也不清楚他的底細,萬一跟他過去他找了人搶了我,我這損失可就大了,何況失財是小,要是失了性命那才是得不償失。思考至此,王濤鑫婉拒道:

「我看下一次吧,今天時間太晚了,另外找地方看完再回到家,會干擾到家人的睡覺,您要看隨時可以,我另找時間跟你連繫吧。」

吳先生笑笑,明白自己提出的建議太突兀,多少引起王濤鑫對自己的不信任,只好尷尬地笑著答應了。

回到家,王濤鑫將那四件古董放回金庫,開始思考如何將所珍藏的寶貝安全的交給吳先生鑑賞;老實說他並不信任他,因為過去他所認識的吳先生只是片面的、浮面的,至多算是泛泛之交,雖然在古董市場上吳先生算是一號人物,但骨子裡是好是壞誰說得準呢?如果信任他,對方來個黑吃黑這個責任怎麼算呢?嘿!黑吃黑,還真的是黑吃黑;自己的東西來路無法跟人講,如果真的被黑了還真不能報警呢!

想了半天實在想不出任何法子,只要告之對方碰頭的時間地點,你就無法保證對方不會立即連繫人馬預先堵著你;況且就算沒堵著吧,萬一跟回家知道他住在哪兒也是提心吊膽的事兒,此時王濤鑫終於知道自己做了一件莽撞的事,根本不該找人來買自己的古董,如今風聲傳出去,一家人的性命都不敢保證什麼了。

王濤鑫愈想愈覺得那個吳先生的可怕,愈想愈覺得自己週遭正面臨著絕大的險境,所謂自己嚇自己,真可把人嚇死;王濤鑫後悔自己的孟浪,追悔也來不及,經過幾夜的輾轉難眠,他終於打電話給吳先生了:

「吳老,我王濤鑫啦,不好意思跟您說,那幾件物品我已找人脫手了,所以您提出的合作計畫只能作罷,真是對不起。」

「這麼快就脫手了?你賣給誰啊?怎麼不事先跟我說一聲呢?王老闆,咱們可是事先講好的,我還在等你拿物件給我看呢,怎麼你一聲不吭的就賣了,生意好像不是這麼做的吧,我說你這個人未免也太不夠意思了,這樣以後誰還敢跟你談生意呀!算了!這件事就算揭過,你不是還有其他古董嗎?找個時間我看看其他東西也是一樣。」

王濤鑫訥訥道:

「其實其實我也沒其他東西了,就那幾件,當初還不是打腫臉充胖子嘛,就多說了一些……

「喂!王濤鑫,我說你怎麼是個這麼樣的人吶!這也能開玩笑?得!得!得!算我倒楣,怎麼碰見你這麼一個王八蛋!」

吳先生說完生氣地把電話掛了,而電話那頭的王濤鑫雖然被罵,但被罵的挺爽地,因為這表示吳先生對他死心了,所以他一家的安全可以確保無虞了,因此他開開心心的掛上電話,愉快地吹著口哨看著電視。(廿四)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e0925y&aid=578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