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珠的功用(不可思議)
2012/12/16 15:42:19瀏覽814|回應3|推薦4

爾時文殊師利法王子菩薩摩訶薩.為利益諸有情故.以大悲心告諸大眾言.

汝等善聽我今演說.受持數珠校量功德獲益差別.若有誦念諸陀羅尼及佛名者.

為欲自利及護他人.速求諸法得成驗者.其數珠法應有如是須當受持.

若用鐵為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五倍.若用赤銅為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十倍.

若用珍珠珊瑚等為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百倍.

若用木槵子為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千倍.

若求往生諸佛淨土及天宮者.應受此珠.

若用蓮子為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萬倍.

若用因陀囉佉差為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百萬倍.

若用烏嚧陀囉佉叉唯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千萬倍.

若用水精為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萬萬倍.

若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掐唸或但手持.數誦ㄧ遍其福無量.不可算數難可校量.

諸善男子其菩提子者.若復有人手持此珠.不能依法念誦佛名及陀羅尼.

此善男子但能手持隨身.行住坐臥所出言語若善若惡.斯由此人以持菩提子故

得福等同如念諸佛誦呪無異.獲福無量.其數珠者.要當須滿ㄧ百八顆.

如其難得或為五十四.或二十七或十四亦皆得用.此即數珠法相差別.

諸善男子.以何因緣我今獨讚用菩提子獲益最勝.

諸人善聽.我為汝等重說昔因.過去有佛出現於世.在此樹下成等正覺.

時ㄧ外道信邪倒見毀謗三寶.彼有一男忽被非人打殺.外道念言我今邪盛.

未審諸佛有何神力.如來既是在此樹下成等正覺.若佛是聖樹應有感.

即將亡子臥著菩提樹下.作如是言.佛樹若聖我子必蘇.以經七日誦念佛名.

其子乃得重蘇.外道讚言.諸佛神力我未曾見.佛成道樹現此稀奇.甚大威德

難可思議.諸外道等悉捨邪歸正發菩提心.信知佛力不可思義.

諸人咸號為延命樹.以此因緣有其二名.應當知之.我為汝等視其所要.

說此語已.佛言善哉善哉.文殊師利法王子.如汝所說一無有異.

一切大眾聞此持珠校量功德.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本篇出自大藏經(大正新修)之"佛說校量數珠功德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derf1963&aid=7146703

 回應文章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超忙
2012/12/29 19:28

我目前在持呪的念珠

是30年前一位師兄到西藏結緣而來

他以新台幣8000元供養一位仁波切

仁波切送他一條菩提念珠

那位師兄把那條菩提念珠掛在牆壁上30多年

我一位晚輩發現~以8000元請回

我很喜歡這條念珠

所以又以8000元請回

放在佛堂  有空時持呪或念佛

已生出二個舍利子

我也是很忙

尤其每年年底特別忙

喔~您在國外?沒在台灣?

我以為您在台灣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2-12-30 13:22 回覆:

真替妳感到高興.30年前仁波切送的念珠.

妳用原價 8000元請回.

妳真的是福慧俱全.如以現今商業手法來論.早就價值連城了.

粗估大概也值個 2 ~ 3億元吧!(這是我愚癡的想法)

 

 

我是在台灣啊!

我沒在國外啊~

很訝異.讓你有一種與外地人聊天的感覺^^

不要把我想的太美好.我與時下的基層民眾一樣.在為生活奮鬥.^^

新年到了.先祝妳新年快樂.要記得跟妳的阿那答一起去跨年喔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心
2012/12/23 19:41
您真有心~我也在想說要查一下佛學辭典
佛學辭典我家有二本~上下冊~很厚~
平常也沒在翻~生活太忙啦~
所有念珠可以念到長舍利子的
只有兩種~1為人骨念珠~2為菩提念珠
本文章中沒提到人骨念珠~
西藏天葬~1人一尊眉心骨~
108人的眉心骨~串成一條人骨念珠
有緣人方得之~
持念珠念佛~最好找一條上師持過的老菩提念珠
菩提念珠念到生出舍利子~實屬難得
如您想要看一看真假
我願與您約時間在台南市見一面
要見我不是那麼容易
網路相逢也是有緣
我們算是有緣吧!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2-12-29 10:24 回覆:

很不好意思.近日比較忙.因年關腳步近.^^

其實我學佛的準則是以大藏經所記載的經典為準.再搭以常識為輔.

"人骨念珠"這ㄧ名詞.我直至目前尤尚未見諸經典記載.

因此我暫且將它列入外道所有.假以時日如查有經典記載我就會接受.

念珠有需要經過上師加持過嗎?

我不以為然.

我唸佛持咒已有多年了.到目前為止.我仍然沒使用任何念珠.

我是使用計數器及兩串蕉(十隻手指).

哈哈...有可能明年會去添購ㄧ條念珠吧 ^^

菩提念珠能長出舍利子來.實屬奇蹟.是頗想ㄧ看究竟.

明年再約個時間去一探究竟.到時還須勞駕妳的幫忙.

台南市...這個城市我還真的是印象深刻呢!

因為我在美國 911 事件發生時.正好與同事一起出差到台南.

當晚就是在市區餐廳接受同事的台南友人招待用餐.

席間我那位同事突然接到ㄧ通電話被告知美國被攻擊.我們還以為是玩笑話.

回到汽車旅館打開電是ㄧ看.才知是真實的.

所以我才會印象深刻^^ 


問流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菩提唸珠
2012/12/16 23:50

若用因陀囉佉差為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百萬倍.

若用烏嚧陀囉佉叉唯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千萬倍.為數?

若用為數珠者.誦掐ㄧ遍得福萬萬倍.水晶?

菩提子為數珠者.或用掐唸或但手持.數誦ㄧ遍其福無量.不可算數難可校量.

陀囉佉差  烏嚧陀囉佉叉 

唉~我孤陋寡聞

不知是什麼唸珠?

水晶唸珠我只掛在手上當裝扮用

沒拿來唸佛

至於菩提唸珠最殊勝

可以唸到長出舍利子

您看過菩提唸珠長出舍利子嗎?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2-12-23 08:39 回覆:

哈哈.

謝謝你的督促.

我自己也不知道何為因陀囉佉叉及烏盧陀囉佉叉.

所以就去查了佛光大字典.結果出來了^^

烏嚧陀囉佉叉..就是金剛樹的子可以做成唸珠.

而因陀囉佉叉我就沒查到了.我認為應該是蓮花子吧?

數珠又稱珠數.誦珠.呪珠.佛珠.唸珠

水精即水晶.

水晶唸珠當成裝飾品.也是可以

如果沒有自己常唸佛及陀囉尼.則沒任何功用

更遑論所謂的加持及過爐(這是我愚痴的見解)

我是沒見過菩提數珠長出舍利子.

想必你的因緣及福分是非常的大

恭喜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