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各種果報.咎由自取.莫怪他人..(1)
2013/01/22 19:28:20瀏覽286|回應9|推薦5

""想要身體無病無痛.活的長壽.活的快樂.錢財守得住(不

用常跑醫院.不須吃任何藥物.就不會常花大錢)""

 

 

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祉樹給孤獨園與大眾俱.是時城

中有一族姓兜尼耶子名曰淨意來詣佛所.到佛所已.見佛相

好.心生歡喜.種種稱讚.合掌恭敬.禮佛足已.退住一面.

時淨意兜泥耶子.前白佛言.世尊.我有少法.欲伸請問.願佛

世尊聽許我說.

佛言.淨意.隨有所疑.今姿汝問.佛當一一為汝開決.爾時

淨意兜泥耶子白佛言.世尊.我見世間一切人眾.種種行相.

而各差別.或見有人得長壽者.有短壽者.有多病者.有少病

者.有端正者.有醜陋者.有如意者.有不如意者.有生下族者

有生上族者.有富貴者.有貧窮者.有愚痴者.有智慧者.如是

等類.種種差別.以何因緣.報應如是.願佛世尊為我宣說.

佛言.淨意.汝今當知.世間眾生所作因行有差別故.其所得

果而各有異.時淨意兜泥耶子復白佛言.世尊如佛所言因果

差別.願佛世尊略為開示.若廣說者.我於是義.不能解了.

佛言.淨意.汝當諦聽如善作意.今為汝說是時淨意兜泥耶

子受教而聽.佛言.淨意汝今當知世間ㄧ類男子女人.心懷

惡毒.或時持刀.或時持杖.伺求方便.殺害生命.無悲憫心.

不生慚愧.或自手殺.或教他殺.由此因緣.身壞命終.墮在

惡趣.受地獄苦.地獄報盡.縱得為人.在在所生.壽命短促.

淨意當知.由殺命因.獲短壽果.

復次淨意.世間ㄧ類男子女人.心無惡毒.不持刀杖.不殺

生命.具悲憫心.有大慚愧.由此因緣.身壞命終.得生善趣

受天人身.天中報盡.來生人間.在在所生.壽命長遠.淨意

當知.由不殺因.感長壽果.

復次淨意世間ㄧ類男子女人.或時執持杖木瓦石.打擲有

或復自手觸惱於人.由此因緣.身壞命終墮在惡趣受地獄

地獄報盡.縱得為人.在在所生.多諸疾病.淨意當知.由腦害

因.感多病果. 

復次淨意.事間ㄧ類男子女人.不持杖木瓦石打擲有情不以

自手觸惱於人.由此因緣身壞命終得生善趣.受天人身.天中

報盡來生人間.在在所生少諸疾病.淨意當知由不惱害因.感

少病果.

本章節出自大藏經第十七冊之佛說淨意優婆塞所問經.

另節錄第十四冊之辯意長者子經

佛告長者子辯意.諦聽諦聽善思念之吾當為你解說妙要.有五

事行得生天上.何謂為五ㄧ者慈心.不殺群生悉養物命令眾

得安.二者賢良.不盜他物布施無貪濟諸窮乏.三者貞潔.不

犯外色男女護戒奉齋精進.四者誠信.不欺於人護口四過無

得貪欺.五者不飲酒.不過口行.此五事乃得生天.

爾時世尊.以偈誦曰.

"不殺得長壽.無病常鮮肥.一切授天位.身安光景至."

"不盜常大富.自然錢財寶.七寶為宮殿.娛樂心常好."

"男女俱不婬.身體香潔淨.所生常端正.德行自然明."

"不欺口氣香.言語常聰明.談論不謇吃.所說眾奉行."

"酒肉不過口.無有勿亂意.若當所生處.天人常奉侍."

"若其壽終後.二十五神迎.五福自然來.光影甚煒煒."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aderf1963&aid=7241137

 回應文章

玉真
您好
2013/01/30 13:15

靈魂境界的高低,可從靈光顏色來區分,一般外靈(好兄弟),顏色有黑色光、灰色、綠色光,綠色光者通常是比較強大的外靈,如透視癌症患者,體內大都有綠色光阻塞,綠色光不除,開刀化療都沒有用。一般人境界不高不低者,靈光為白色,修持不錯者靈光為紫色,再上去為淡黃色光,黃色光、金黃並有七彩豪光,真佛靈光為金黃並有七彩豪光。強大的外靈會假扮任何仙佛,靈光也會作假,必須專注看其靈光中心點,是純黃或是黑色,如果光是黃色光中心是黑色則為外靈假扮。

祝福您!早日解脫自在!

玉真敬上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3-01-31 13:54 回覆:

你真的是學問很淵博.我再次的重覆ㄧ句話:你太厲害了.真的是很高興能夠認識妳^^

我有看過臉色罩著ㄧ層黑氣.我知道這是鬼魂即將要索命的徵兆.很沮喪的是當事人都不相信.我也真是莫可奈何.

我也看過金黃色的面相.那是ㄧ位喇嘛.整個頭都是充滿著金黃色的亮光.這就表示著他很精進佛法.但是我對於藏傳佛法並不支持.以我淺薄的知識來論.他是屬於印度婆羅門教參雜著佛教的ㄧ種.

很謝謝妳教我如何認識外靈的方法.我會努力學習並加以應用.

不過我有點猶疑ㄝ.

如果我一直盯著人看.是否黃色光中有暗藏黑色.那應該會很危險吧!

我果我看的人是個男人...他應該會扁我..如果是同志.他應該會糾纏我.

如果我看的人是個女人...她會告我性騷擾.如果她有男人在旁的話.我會受傷而入住醫院.

唉 ~

真是兩難ㄝ


玉真
種梨子樹只會生梨子不會生鳳梨
2013/01/25 16:44

梨子樹苗要結梨子前還得經過澆水施肥除草時間的過程,有善因還得持續,有惡因就必須拔除化除讓它結不成惡果,除草的方法及工具很多用手用刀用機器,不同時間空間種類的草需用不同的方法及工具,否則草沒了果樹也死了。

祝福您!早日解脫自在!

玉真敬上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3-01-26 18:09 回覆:

萬丈高樓平地起.條條大路通羅馬.

登高必自卑.行遠必自邇.

千里來會即有緣.遇見你以及你的醍醐灌頂.就是我最大的善因


玉真
您好
2013/01/25 16:08

大智慧養生功法皆由創辦人潘宗師親自體驗透視,確定對人體有幫助的功法,功法有靜禪、有動禪、有半靜半動,有暖身功法(全身氣徑穴道按摩)、十大功法(靜禪)、爆發力、無極拳法、靈動轉圈功法、行走跑步功法、轉世靈動功法、茶道文化藝術功法、宇宙心鼓功法等等等,功法雖有淺有深,只要用心專注都是身心靈三修的功法,適合大人小孩老人各種宗教種族學習,站姿跪姿坐姿躺姿都可習練。禪定:眼耳鼻舌身意也都是切入的方法之一。

祝福您!早日解脫自在!

玉真敬上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3-01-26 17:59 回覆:

謝謝師姐的推薦非常感謝^^

我比較懶惰也很崇尚無拘無束隨心所欲的功法.

我的功法是...隨時隨地都可以練.站姿跪姿坐姿躺姿也都可以.外加趴姿.滾姿.只要你願意用何種姿勢.都隨你高興而定.順便ㄧ提的是我的練功法門是你穿短褲或者是內褲.打赤膊.或者是打赤腳.穿拖鞋.甚至是光著身體....只要你高興.甚麼都可以做不管是客廳或佛堂或臥室或廁所...只要你願意.都由著你...我也不需要任何的工具.只要兩串蕉(手掌)即可.

我已經練了快十年了.身體是越來越好.氣色也很好.連好兄弟及佛菩薩都很贊同此法

不知道天底下有何方式可以比我的方法更簡單而且有效


玉真
您好
2013/01/25 15:43

靈魂本身就是一道氣也是一道光,只是氣的強弱,光的能量大小。肉體氣徑若不通暢,身體就會不舒服,如果本身氣很強能量很大,就能快速將阻塞給清除。人靜心時必須反省今日及之前是否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靜心時最怕受到干擾驚嚇,人在驚嚇或是生氣的當下,頭部百會竅門會瞬間打開並關閉,在竅門打開時瞬間會將附近一些漂蕩的外靈靈氣吸入體內包括冤親債主,人體的能量是很高的,會將吸入的外靈漸漸化掉,但若吸入的外靈能量高強則可能會受極大影響,心臟頭部精神及較虛弱的器官都可能產生異常甚至病變。所以除非是有明師指導且禪坐的地方磁場必須非常純淨,否則最好不要隨便練習。

祝福您!早日解脫自在!

玉真敬上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3-01-26 17:38 回覆:

呵呵

偉大的師姐你好.你越來越像是靈界的專家了^^

靈魂你認為是一道氣也是一道光.只是分為強弱與大小之分.

我很贊同你的論述.對於無神論者而言.死後根本甚麼都沒有.只有化成ㄧ堆泥土供人憑弔.也有人認為靈魂是個幻體.因為看得見而摸不著.

而我經過多年的參悟.我覺得不要把它當成一回事.我覺得它有.就是有.它沒有.就是沒有.我每次在做功課時.它會來看我.不單單只是好兄弟.連佛菩薩也會來.我如果執著於五蘊六根.那我可就忙死了.

氣不通則會痛.這是道家的論點.所以道家的基本功就是練氣.氣通則百病消.

而佛教的觀點則是一切病痛皆是業因引起的.所以佛教首重不殺生.不殺有情眾生.

有幸生為人.而不殺生幾乎是很難的.因此眾生皆有病源.因此佛菩薩留下了解決之道.讓我們依法而行.

經過了多年的修練.我完全印證了殺生就是病源.而會令你生病的都是你的債主所導致的.不屬於你的業因.則是讓你有些不舒服.你只要把它請走即可.因為我時常在卡陰.所以我了解.

對我而言..處處是磁場時時都可以修行.不侷限於何地或何時.你只要用對方法及了解如何對應.墳墓堆旁你都可以去修行.

 

 


玉真
師兄 您好
2013/01/24 10:43

今世無法過,下世再繼續:這是有要解脫生死的決心,是好,但是如果有寄望明天或是來世的想法,則不夠積極,且自己容易懈怠,那麼真的是要來世了,而來世是否會被環境污染而忘了修行呢?如果我沒有遇見恩師我也是這樣想的。但當我遇見恩師起,我只有一個念頭,「今世不成道來世難以」,今世有幸宗師下來傳法,若因緣未把握,下次則遙遙無期啊!師兄,宗師說過:「因緣來時須把握,因緣再次來時更須把握,因緣第三次來時則是別人的了。」

祝福您!早日解脫自在!

玉真敬上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3-01-24 16:34 回覆:

ㄧ個人來世會不會繼續修行.我相信很多人都是"莫宰羊".

但是我很肯定的說.(你)妳今世只要有在修行.來世必會

繼續.除非你今世放棄修佛.那來世也就會迷惘於眾生中.

"因果"...就是妳種何因.就會結何果.

今日我們相談甚歡...這就表示了緣分浮現


玉真
您好
2013/01/24 10:07

神通不敵業力,的確,累世當中曾經發生過的事包括肉體病苦,在因緣具足時因果會啟發,請看「大智慧文化園區udn部落格」,「因果重現」文章,一位師姐去年9/25中風的親身經歷,現在已大致好了。若您真想提升自己,大智慧部落格有很多潘宗師的書籍文章您可參閱並回應。

祝福您!早日解脫自在!

玉真敬上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3-01-24 16:23 回覆:

有機會我會去看ㄧ看^^

佛陀的弟子"目犍連"是阿羅漢.依然逃不出因果來報.

遠的不說.就拿當今的大師及上師們來談吧.

北部有ㄧ位大宗師是病逝於腎臟癌(因果病).

東部有ㄧ位大宗師(他的弟子都尊稱他為上師).

我也聽說他生了ㄧ場大病.

南部也有ㄧ位大宗師.因忙碌而導致中風.

密教的教主林x也是病逝於糖尿病(在美國)

在在的顯示出.要修行就必須把累世所欠的債務還清


玉真
您好
2013/01/24 09:52

謝謝您的肯定。其實我的等級一點也不高,我只是比較幸運,能夠碰到明白宇宙真理的「明師」,我修行時間只有5年多,但是,因為恩師是明師,所以我進步的比較快,其實是我不夠精進,無法達到宗師對練功(氣功)時間要求,每天最少2小時,所以到現在對氣與光及無形皆無多大感應,這一點覺得很慚愧。還好我對無形真理的理解還可以。

祝福您!早日解脫自在!

玉真敬上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3-01-24 16:09 回覆:

修行功力的高低.不能用娑婆世界的時間概念來衡量它.

而是取決於你累世的修行功力而定.

法華經有ㄧ章節是敘述龍女年僅八歲即得道成佛.

所以.不分年齡大小時間長久.在於累世是否有在精進修行.

很高興妳能遇到ㄧ位明師來助妳修行.這是妳的福氣.^^

我以前有ㄧ位很熟很熟的朋友.也有去找老師隨他修行.

經過了好幾年.都感覺很好.很棒.感覺像是快到彼岸了.

沒多久就得知他精神錯亂常常自言自語.

後來慢慢的有恢復一點意識.如今他已恢復了.只不過他

現在只敢念經.不敢再"打坐修行".

很多人都認為他發瘋常常自言自語.其實事實並非如此.

而是他欲求解脫遇到了阻礙.說坦白話..是他的冤親債主

在干擾他.不放他走.

所以我始終堅持"禪修"是要解脫前的最後一門功課.

沒將自身的"身.口.意"淨化及超度自己的"冤親債主".

我是不考慮坐禪修行.(也就是練氣功).

很多老師.ㄧ開始就教導信徒"禪定練氣功".

這是很不負責任的.

現在的眾生.有誰是乾乾淨淨的來生於此.微乎其微. 


玉真
您好
2013/01/23 13:29

主魂每次投胎時,會自動產生覺魂與生魂,所以每個人及較高等動物都具備三魂,主魂中心磁場位於心窩磁場處,擁有累世記憶,在因緣具足時會不斷發射頻率給覺魂與生魂,覺魂中心磁場位於頭部百會處,擁有今世的記憶,生魂中心磁場位於心臟處,除非此人修行境界較高,否則一般生魂沒有記憶體的結構。肉體死亡時,主魂會瞬間脫離肉體,由黑白天使(陰陽)接引至死亡時,靈魂靈光能量相當的天界磁場淨化,覺魂約會在8小時內由末梢神經回流集中,由黑白天使接引至覺魂靈光能量相當的天界(地界)磁場繼續靈魂的淨化,生魂會在肉體火化或腐爛後,受到覺魂頻率牽引至地界磁場繼續淨化。

祝福您!早日解脫自在!

玉真敬上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3-01-23 14:30 回覆:

哎喲.

真是高人ㄝ.

妳的知識及見解.我都"莫宰羊"

我應該稱妳為"師姐"

因為妳的等級很高^^


玉真
您好
2013/01/23 13:11

我在問流雲姊姊部落格看到您的回應,感覺還蠻喜歡的所以進來逛逛。

今世要了脫生死的確不容易,但看您是否有足夠的認知,所有聖人偉人都是接受千錘百鍊才能達到他們的境界。願意接受錘鍊還得有正確的方法功法與心法,最重要是要有一個明白宇宙真理的「明師」指導與解惑。還有開悟並不等於了脫解脫,要真正去實踐執行,因果才能化除,要化解肉體因果就要精進練功禪定,要化解其他因果則要勤於一切付出。一個開悟者若因果纏身,他如何到的了佛界,一切都是公平的,所有付出最後得到的都是自己,只是得到的時間空間形態有所不同而已,所以根本沒有真正的付出。

祝福您!早日解脫自在!

玉真敬上

修心養性(leaderf1963) 於 2013-01-23 14:25 回覆:

呵呵

妳很不錯喔!看完了妳留言的內容.我內心不禁為妳喝采.

從文字中.我知道妳有自己的思想模式.不容易與魔共舞.

開悟並不等與解脫.開悟是很容易.很多人都有開悟的本事

但是要解脫.就有如鳳毛麟角般的稀少.

"金剛經"幾乎學佛之人都很了解它.但是其真蘊如何?

我想.也是極少數之人才能融會貫通.

金剛經的精華.我個人是認為在此句"ㄧ切有為法.如夢幻

泡影.如露亦如電.應做如是觀"..也就是大家所知的"空"

"色身香味觸法"及"眼耳鼻舌身意"在佛家的觀點是

"不存在".通俗的話是."空".但是有幾人做得到呢?

舉例來說:錢財是養身之物.妳今天辛辛苦苦的去賺錢.

本來月薪應該是二萬五千元.但是妳每月只能領二萬.

妳會不會生氣呢?妳會繼續待下去嗎?我想百分九十九的人

一定氣炸了.不會生氣而繼續堅守崗位的人.那就是聖人.

又舉例來說:妳路上遇見一大堆狗便妳應該可以視而不見.

但是如果狗便非常之臭.妳會掩鼻而快速通過?還是正常

呼吸漫步而走?

要化解肉體因果除了要精進煉功之外.一定要走對路.用對

方法.否則業果依然跟著妳.縱使妳輪迴百世.一樣黏著妳.

"神通不敵業力"..佛陀弟子目犍褳.已經貴為"阿羅漢".被

譽為"神通第一".業果浮現依然無法逃離惡果之發生.

我雖然修行已有近十年時間.但是我依然知道.我的業果

還在.所以我一樣的再努力的修.今世無法過.下世再繼續.

總會等到功成圓滿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