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elected poems:恣睢麻利的《我們的戒菸失敗》
2019/02/12 05:10:56瀏覽945|回應0|推薦12
Selected poems恣睢麻利的《我們的戒菸失敗》

絕望與希望之間,到底甚麼時候有轉機,人生可以重版出來。如果你曾有一丁點被《我們的戒菸失敗》打動,代表詩集裡的真實氣味離你不遠,《我們的戒菸失敗》是作者用人生交換來的字字句句,有屁尿屎淚,也有血有肉,有時令人會心一笑,有時慘不忍睹。常常仰賴生活衝擊創作的我,多少能體會創作者自傳體帶有自殘又自癒的矛盾。
——
葛洛力,〈跋〉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786444
我們的戒菸失敗
作者:恣睢麻利
出版社:逗點文創結社
出版日期:2018/06/01
語言:繁體中文

作者簡介
恣睢麻利
失敗為成功之母,不過有時想想,這種事差不多就像媽媽一樣囉嗦,現在香菸的價格包包都要破百了,越抽越覺得自己是個成功人士,苦盡甘來,索性不戒啦。
恣睢麻利37
南投出生,現居新竹
河童文學獎(虛構)得主
育有一鼠


〈社交生活〉


是因為害怕流淚的羞愧
我們撒謊
靈魂孤獨如往

當你需要安慰
你會以為那是渴望別人了解你
習慣地擁抱快樂
像被糖水溺死的螞蟻
如同物種隨著商船遷徙之濫觴

我們將驅起布幔、外套領子、書本,遮掩表情
區隔了與社會的關係
我清楚你手中抓的不是什麼新聞
而是一條漫長又難以忍耐的鎖鍊

在破碎鏡中


史黛西

史黛西

你曾說過雨的洗滌
與憂鬱無關
而你現在身在何方

昨夜
經過海濱路上
不覺加足油門逃離
逃離處處皆可能成為的
殺人現場

突然想起
我住在一個每天每日
每夜被風吹拂的
而我的心情確信也早已
被吹到遠方的海灣了吧

說著說著便習慣地點起一支菸燃燒空氣裡的
寂寞的味道


冠心症

把你顫抖的歌聲獻給我
唱一首自溺的搖滾樂
你可以咬字含糊
甚至每每句尾時走音
而我不必也不能理解其中包裹的隱喻
和激動時破裂的詞彙
我能感覺
你的眼睛
和湧出的淚水

之所以愛上你感性的疲憊
是因為我將理性驅散於永恆的
一望無際的洪荒

(
某下坡路段騎士莫名闔上眼)


灰色的心

大象像是胃一樣的倒立
站在天花板上

我喜歡透明的貼紙但不喜歡透明的你
捺熄菸蒂是拿手的事
再點燃一支則是因為啤酒的關係
命運它牽動著你我和香菸的價格

促銷的啤酒則是我們的機會
開立的發票也是我們的機會
不要臉活著是我們的機會

蛞蝓像肝一樣曲捲
黏在一首秋天的歌裡
亁乾黃黃像殼一般
總得來說是死了
可裡面有些濕潤會等到春天的時候
向著一株應許的無名吐露
也許是牠一生的如願以償,誰知道呢?

大象依舊做著體操
和忍術
雙耳張開後腿交叉背對著漂浮空中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e14nov&aid=12167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