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看到發脾氣之什麼「東尼瀧谷」
2006/03/29 01:06:24瀏覽1521|回應2|推薦4

如果承認喜歡村上的小說,在視流行為恥某個生活圈中,好像有那麼一點政治不正確,但不可否認「挪威森林」給我的印象卻是相當深刻。

趕在下片前去看了由村上小說改編的電影「東尼瀧谷」。

看完我的感想是,如果要這樣拍,那麼拍成電影的意義何在?
                                                                               
如果要這樣拍,我們不是看小說就好了。
                                                                               
過度強調風格化的拍法,我覺得造作到令人難以忍受
                                                                               
我很久沒看電影看到有憤怒感了。(上一部是「心動」也是一部旁白過多電影)

從電影開演不到十分鐘,我心裡就大喊「這不是電影,這不是電影」,然後期待這只是開始,最後它會變成電影,可是看到片尾,它仍然始終不是一部電影,我的結論是這只是一堆影像、音樂的堆砌。

這真的不是電影。

太多沒必要的旁白了,當畫面都出現時,我不知道還要去朗誦村上文句的意義在哪,整部電影無止盡的旁白,讓我想起「蘭花賊」裡教授編劇的老師說,「所有編劇中最爛的就是使用旁白」,所謂電影不就是要用影像說故事,我們看侯孝賢電影,即使很多可能觀眾看不懂,但他堅持不濫用旁白,這就是讓電影是電影的最佳例證。

是的,我的品味太保守了。如果這是新電影,給我舊的就好,謝謝!!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zylife&aid=219542

 回應文章

史神父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別氣別氣
2006/03/30 14:13
竊以為好小說很難拍成電影
去看國士無雙吧
我同學的作品
支持國片 耶

雪莉寶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3/29 01:27
我是村上迷
生命中最美好的 非愛莫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