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一步海闊天空之文林苑事件
2012/04/16 07:29:04瀏覽1155|回應3|推薦15

        文林苑王家的人,有些人的思路不是很有條理,因此讓我對他們產生懷疑。王家常把「祖厝」兩個字掛在嘴上,聽在耳中,感到相當不舒服,因此,我對王家起了懷疑。所謂祖厝,至少要有三代住過,一代以三十年計算,三代就是九十年,幾近一世紀。然而王家的「祖厝」建於民國六十二年,距今三十九年,算得上祖厝嗎?

 

        文林苑的同意戶李小姐在《週末開講》中說,王家對於都更是知情的,而且還說王家人認為「一坪三坪」太少。當場王家三女兒打電話進來對李小姐說,「一坪三坪」這句話是私底下說說的。王家三女兒顯然承認王家說過這句話,同時也間接承認他們對都更是知情的,因為如果不知情,怎麼會談起幾坪換幾坪的事情呢?可是啊,王家卻始終說他們不知情。

 

        事情搞到這個地步,王家當然必須堅持「不知情」,否則豈不成了自打嘴巴?否則怎麼對得起那些來聲援的各式各樣的人物?以前有條法律或者不成文法,只要是大小車相撞,大車一定錯,因此也就不再去追查真相。然而在今天就未必如此了,腳踏車撞摩托車,如果錯在腳踏車,那腳踏車就必須負責。我覺得支援王家的這些人,恐怕就是這種心態作祟,再加上對事情並未完全掌握真相所致吧。

 

        有兩輛車對峙在一條單行道上,各執一詞,不肯退讓。甲說:「你擅闖單行道,當然你必須倒車出去。」乙說:「你離路口不遠,倒車一下,不可以嗎?」甲說:「不行就是不行。」據說,兩車至今還對峙在某個單行道上。文林苑事件演變至今,唯一能夠解決問題的人,就是王家。有道是:「進一步,刀山劍海;退一步,海闊天空。」固然王家是「受委屈」者,但只要他們想想,一步不退,事情絕對無法解決,就像前述的甲一樣,然而「退一步,三十六戶鄰居都有新房子住」,這是何等的功德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6338512

 回應文章

新雙城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家都忘了法治
2012/04/16 17:25
如果立法通過和法院判決過的案子都不能依法執行,那算哪門子法治國家?我想舉一個例子:我反對健保,我也陳情過,但是法律過了我就要繳健保費.我可以抗繳嗎?如果說我可以抗繳,那王家就和我情形一樣.但是為什麼沒有人同情我.我公司還是照扣我錢,不要說這是為公益,美國現在正在打健保憲法官司!請大家睜亮眼睛,不是把自己包裝成弱勢就是對,記得一句古諺嗎?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因為不爽王家就必須犧牲人民權益?
2012/04/16 11:36

王家是誰?我都不認識!

我只看到上千名鎮暴警察侵門踏户的去拆除人民的房子(至少征收未完成!)

我只知道,內政部、北市府互推皮球!

我只聽到,建商不需有建照,就可以把別人的土地、房子全部預售一空!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幾篇個人觀點與您分享
2012/04/16 07:35
http://blog.udn.com/gotokarl/article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2-04-16 07:50 回覆:

謝謝回應,讓我有機會拜讀您的大作,心中舒坦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