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總統拍板,陳冲下台?
2012/03/08 13:09:20瀏覽362|回應0|推薦5

        拍板定案有條件准許含瘦肉精美國牛肉進口的人,是誰?大家都知道是馬總統,可是為什麼要求陳冲下台?是因為無法罷免總統,所以只好請行政院長下台吧。這件事又凸顯制度上的老問題──有權無責,無權有責。

 

        馬總統已經連任,再也沒有連任的壓力,那麼,今天准許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頂多換掉一名行政院長;明天准許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再折損一名行政院長;後天准許內臟進口,又損失一名行政院長;大後天……這意味什麼?連任的總統想做什麼就做什麼,人民拿他一點辦法也沒有,這難道不是制度有問題嗎?

 

        在抗議含瘦肉精美牛進口的同時,我想,我們也該想想總統的權責問題,因為還有四年多,馬總統還不知道要拍板定案多少事情。拍得好,人民得利,拍得不好,人民遭殃,不過依然可以做到任期結束,照樣領取退休總統該領的,這樣合理嗎?

 

        為了消除「有權無責,有責無權」的怪現象,我認為採取「內閣制」是比較合理的,也就不會發生像馬總統拍板,養豬協會卻要求陳冲在月底前下台的怪事。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6189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