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曾雅妮有水準,觀眾沒水準
2011/10/25 10:51:07瀏覽1411|回應6|推薦15

        台灣是怎麼啦,有那麼需要曝光度嗎?只透過一次LGPA的比賽,讓世界四十二國看見台灣,真值得那麼高興嗎?固然曾雅妮表現優異,但就在同時也凸顯出某些台灣人民的素質低落。

 

        四天的比賽,據說有六萬多人到場加油。目前在台灣,高爾夫球仍舊屬於比較有錢的人所從事的運動,依我看,能夠到場的,應該多是有錢有閒、受過教育,對高爾夫球有興趣的人吧。可是,看看他們的表現,真讓人臉紅!

「也許因為初次主辦,相關單位保全維護做得不夠週全,台灣球迷又太過熱情,讓球場內秩序顯得雜亂。曾雅妮推桿時就被卡擦聲給干擾到失手,忍不住生了氣,因為這是比賽,任何一球都須戒慎以對,輕忽不得。

崔羅蓮也因球迷拍照聲的干擾而停止揮桿,必須重來,惹得桿弟指著拍照球迷大叫。還有球迷熱情包圍著崔羅蓮,多虧妮妮出手相救才能脫身。由於球迷太多,現場混亂下,更有球迷被球門撞傷送醫。」(中國時報)

        的確,從電視畫面可以看到志工一直揮舞著「保持肅靜」的牌子,由此可見我們的觀眾水準有多差,老是需要工作人員的提醒,又不是三歲小孩子。事實上,這樣的畫面,也隨著電視轉播傳播到四十二國,讓這些國家的人見識到台灣人素質的低落,試問,我們還應該舉辦這種國際性的「丟臉」活動嗎?

 

        明年後年都還會在台灣舉辦LPGA高爾夫球比賽,我相信主辦單位鑑於這次的觀眾表現,會禁止觀眾待照相機進場,但我也相信,一定會有人偷偷帶進場,因為有些台灣人是非常不守規矩的。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wrenceoftw&aid=5775650

 回應文章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13 03:35
“外國的觀眾水準不會比台灣高,台灣觀眾比較賤,出了個球后,就以為是民族之光了,拼著老命來支持。”

您瞧瞧這傢伙的嘴臉。一個高尙、乾淨的運動,觀眾熱情來捧場,這時某倒能用“賤”、“就以為是”、“拼著老命”來形容。球賽是有轉播的,有人在電視上見誰“拼著老命”了嗎?我説他“甚麼心態”有沒有錯?

外國觀眾水凖確實不見得比臺灣高,所以我一開始就認為臺灣應該學外國,根本禁止攜帶相機進場,連手機都不允許,這樣問題不就解決了嗎?何必開口閉口賤啊賤的?部落格是公領域,一場比賽也不是甚麼抄家滅族的慘事,有必要用到“賤”這麼強烈的字眼嗎?如此文字不免啟人疑竇,你時季常莫非和曾雅妮或賽場觀眾有甚麼過節,忿恨不平至此?若不然,難道是人格、個性上出了點問題?這裡有誰真覺得臺灣的觀眾“賤”嗎?還是此賤另有其人?

“沒有了觀眾,曾雅妮什麼也不是”。

毫無意義的一句話。第一、任何比賽都不會沒有觀眾,因此這種廢話一點意義也沒有。第二、沒有觀眾,曾雅妮還是曾雅妮,也還是世界第一,怎麼會“甚麼也不是”呢?曾雅妮跟你時季常有仇?還是她侮辱過你?或是你厭惡、痛恨高爾夫球?有甚麼冤屈不妨如實道來。這種無端極度鄙陋的言語文字不僅不入流,甚且下作。一個大男人這個樣子非常難看,不知時先生有沒有想過?

上部落格有點像做買賣,一個正當目的之外,成本效益、收支平衡都得考慮。放一句話出去,自己暗地裡話爽是一種目的;言之有物、成理,眾人稱道、信服也是一種目的;一言興邦,福國利民又是另一種目的。時先生這句“曾雅妮什麼也不是”的目的是甚麼?

“如果沒有了台灣觀眾,曾雅妮也不會有別的國家的觀眾”。

這句話不知有何事實基礎。曾雅妮在國外早已享譽全球,所到之處人山人海,是最近才回國參賽。你時某睜眼説瞎話意欲何為?

“台灣是怎麼啦,有那麼需要曝光度嗎”?

辦比賽不對嗎?怎麼就叫做“那麼需要曝光”了?外國天天辦比賽你時某怎麼説?更需要曝光嗎?

“真值得那麼高興嗎”?

至此我只能説,一個人要變態誰也沒辦法。我希望有點值得高興的事情譬如中獎甚麼的發生在時先生身上,讓他有機會改變這種我 pause 在此十分鐘也想不出一個詞來形容的嘴臉。一個人一輩子就這樣過去,太可憐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人有嚴重的自卑感
2011/11/01 17:56
但我同意你這一段話:
台灣是怎麼啦,有那麼需要曝光度嗎?只透過一次LGPA的比賽,讓世界四十二國看見台灣,真值得那麼高興嗎?

出處: 曾雅妮有水準,觀眾沒水準 - 冷面修羅的部落格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lawrenceoftw/5775650#ixzz1cRirRqvU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是外國的觀眾沒有台灣觀眾的熱情
2011/11/01 17:53

曾雅妮的球后有價值,是因為有觀眾,有觀眾,所以才會有人出錢辦比賽。

外國的觀眾水準不會比台灣高,台灣觀眾比較賤,出了個球后,就以為是民族之光了,拼著老命來支持。

沒有了觀眾,曾雅妮什麼也不是。曾雅妮很聰明,所以她完全不敢得罪觀眾。

如果沒有了台灣觀眾,曾雅妮也不會有別的國家的觀眾。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忍苛責
2011/10/27 08:12

我打了二十年球,每一星期幾乎都看高爾夫球轉播。這場球賽我也看了四個半場的轉播。坦白說,臺灣好久未辦過這種等級的球賽,觀眾的熱情,脫序自是難免。即便在美國,歐洲也不曾看到LPGA每場有上萬名的觀眾觀賞。大概只有Tiger Woods全盛時期的時候,美國的PGA才有這麼熱鬧。話說Tiger Woods最紅的時候,比賽也常受干擾。他的桿弟,人高馬大,也常需要用粗言嚇阻違規攝影。

另外,每兩年舉辦的萊德杯美歐對抗賽,事關國家顏面,觀眾的情緒更是高漲,脫序的情況更加離譜。

但對這些頂尖的PGA選手而言,干擾已是司空見慣的事,大不了就是重新試揮一次罷了。有時候真的影響到揮桿,也只有自認倒霉。因為PGA知道,他們需要現場觀眾炒熱氣氛。而且有些球場甚至大動工程,以便容納更多的觀眾。

我覺得除了大會外,LPGA的球員不適應這麼大的陣仗也有關係。我聽老外的播報員對臺灣觀眾的評價都算還好。尤其是臺灣觀眾對所有球員,一旦有好的表現,都抱以熱烈的掌聲。  LPGA的選手打遍全世界,大概都找不到這麼熱情的觀眾吧!這不是也是對她們的一種鼓勵嗎?

有了這次經驗,明年會更好!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0-29 15:17 回覆:
希望如此。

GolfNut — 無心的邂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時某莫名其妙到匪夷所思
2011/10/27 07:45
樓下這人很奇怪。明明觀眾自己水準不夠,版主文章也並無偏頗,他倒可以講成是版主在侮辱觀眾,還扯出“曾雅妮是甚麼”的鬼話。

對,觀眾隨意亂拍,不守秩序,無視舉牌勸導,版主如實道來,是版主在“侮辱觀眾”!

對,曾雅妮若無隨意亂拍,不守秩序,無視舉牌勸導的觀眾捧場,她就不叫世界第一!

甚麼心態真是!有沒有一點是非善惡觀念?名字看起來好像挺有教養的一個人,不知思路何以如此偏狹?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0-29 15:20 回覆:
謝謝您的仗義直言。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眾
2011/10/27 04:48

很難想像,觀眾可以這樣子被侮辱。

沒有觀眾,曾雅妮會是什麼?能夠是什麼?

雕蟲生(lawrenceoftw) 於 2011-10-29 15:19 回覆:
沒有台灣觀眾,曾雅妮依然是球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