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華梵部落格大賽個人組得獎評語
2007/04/18 22:56:45瀏覽1217|回應3|推薦35

引用文章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個人組得獎評語(一)

 

個人組第一名 

沒有男人的日子】網誌

珊瑚蟲 

酷媽評語

個人組的第一名,我選了珊瑚蟲〈沒有男人的日子〉。她的出色,一眼就能分辨。駕馭文字能力驚人,思維獨立,意念闡述細膩,洞識析解遠在同儕之上。

呂健吉評語: 

  在評審討論會沒有異議下全票通過,顯現出珊瑚蟲的部落格早已受到大家的矚目與關注,珊瑚蟲部落格的版面相當清新,沒有過多的畫面去渲染,相對地是以文章的深度去襯托出本身的內涵,這在目前大部分的部落格用過多的電腦語法去突顯部落格的特色是有其差異性。

 因而,這裡可以讓我們思考到部落格的意義與定位,它是一個善於玩弄各種電腦設計及語法能力者的天堂,還是以最簡樸的文字力去彰顯個人最深層心靈的寫照,從珊瑚蟲的部落格中,可以重新去檢視我們當初架設部落格的動機與目的。

個人組第二名 

【威弗列德的灰色城堡】網誌 

作家:☆橘野&藤★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

美玉評語 

如同橘野&藤自己所言:「十七歲的年齡超載了!」【威弗列德的灰色城堡】的創作,讓人不禁懷疑這是出自一位高二生筆下。

橘野&藤進駐udn網路城邦的時間,不難發現他是位長期創作者,【威弗列德的灰色城堡】的部落格名稱、自訂文章分類這些最基本的地方就可以展現出他的文字深度。雖然產量不大,但篇篇精采,縱使創作的靈感與其他參賽者一樣源自於周遭生活,但生活的歷練透過洗鍊的文筆、豐富的比喻、華麗的詞藻來呈現,讓創作蘊含了高度能量。 

個人組第三名 

㊕㊝ゞ瘋>蘭嶼是我家! 】網誌 

作家:㊕㊝讓你知道蘭嶼!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dancingfree

美玉評語 

不同於一般高中職生以紀錄學校生活、心情日記為主,【㊕㊝ゞ瘋>蘭嶼是我家! 】選擇將家鄉蘭嶼介紹給大家,雖然不是文筆最優秀的參賽者,但與眾不同的部落格主題設定讓人印象深刻。 

㊕㊝ゞ瘋>蘭嶼是我家! 】早期以轉貼為主,後來慢慢轉為原創內容,爸爸的歌聲與親手製作的雅美船、古老的傳說、老照片的故事、大船下水典禮的影片、穿著丁字褲的年長蘭嶼人、甚至還有達悟語教學……不但讓人認識了蘭嶼之美,想要將傳統文化傳承下去、想要為家鄉盡一份心力的心意更是感人! 

個人組佳作 

【雨得川文藝研究書房】網誌 

作家:雨得川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skytens6985432

美玉評語 

【雨得川文藝研究書房】內容圍繞著藝術與生活,文筆流暢、成熟穩重,一篇篇閱讀下來有沉靜心靈之效,正如部落格首頁的宣言:「我試著找到一間可以使自己靜下來閱讀的書房,雖然外邊不斷大肆喧囂,但是裡面柔和的燈光與平易靜人的音樂將我和外界隔離開來,解除了我一天下來累積的拘束與鬱悶」。 

很可惜因為學業壓力使得後期創作量減少,讓晉級機會擦身而過,但更值得肯定的是,雨得川在作抉擇的同時,已充分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個人組佳作 

這就是我的世界 **】網誌 

作家:Blte* 

https://city.udn.com/v1/blog/index.jsp?uid=ooo091636

美玉評語 

一進到【這就是我的世界 **】,馬上就從部落格的版面設計感受到專屬於年輕人的青春與活力,雖然文筆還有待磨練,但堅持不轉貼的精神值得鼓勵,lte*也確實找出自己的特色!結合課業學以致用,多次改版與自製的圖片、閃字,可以看出經營部落格的用心之處。可愛的DIY小物是最受好評的部分,十足擁有自我風格,充分展現出與眾不同的特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laurel1990silvester&aid=904249

 回應文章

Blyth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4/19 18:45

謝謝你


ღ 簡單一點 + 看開一點 + 單純一點 .. 集滿三點就能快樂一點 ღ

橘野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珍妮
2007/04/19 12:16

謝謝妳的鼓勵    我會繼續寫下去囉

只是創作量真的不大


等一個人,還是等一個故事。玩一場生死契闊的遊戲,寫一個唯美浪漫的結局。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喜歡你的部落格喔!
2007/04/19 09:50
繼續寫下去喔!